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将健康教育纳入教育体系 学校要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2020-11-12 08:46:4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峰



水母网11月12日(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规范开设健康教育必修课程”“按学生人数六百比一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日前,烟台市教育局发布《烟教发〔2020〕91号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工作的意见》,确定到2022年,寄宿制中小学校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00名学生以下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兼职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不低于75%”。

《意见》中提到,目前,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及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校医配备有关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工作。

《意见》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标准。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城市普通中小学、农村中心小学和普通中学设卫生室,按学生人数六百比一的比例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中等职业学校可以根据需要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学生人数不足六百人的学校,可以配备专职或者兼职保健教师,开展学校卫生工作。

同时,《意见》对目前全市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提出了“加大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力度”的要求。其中提到,目前全市各中小学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比例不足10%,远远满足不了学校卫生工作需求。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要严格落实鲁政发〔2020〕7号文关于校医配备要求,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规范开设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到2022年,寄宿制中小学校或600名学生以上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00名学生以下的非寄宿制中小学校配备专兼职保健教师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不低于75%。

《意见》中指出,要拓宽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渠道。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机构编制、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对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问题进行研究,探索多种方式,逐步配齐中小学校校医。

记者从《意见》中了解到,做好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工作是国家、省、市加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教育局发布《意见》,提出各区市、学校要切实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好学校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各区市、学校要按照配备标准和配备要求,合理制定配备计划,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到2022年达到规定要求,市教育局将把此项工作列为2021年和2022年对区市教育工作考核项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