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罘区今年再建10处口袋公园 11月底竣工

2020-11-12 08:33:3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11月12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张晶 摄影报道)今年,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已建成41处口袋公园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辖区老旧社区周边选取10处人流量大、管护水平不高的绿地进行改造,将绿地功能从单一观赏性向集休闲、娱乐等多方面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游园,逐步实现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生活目标,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甬路铺装工作,计划于11月底竣工,建成后将改造绿地面积3.7万平方米。

综合多方因素选取公园点位。此次口袋公园改造开始之前,芝罘区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居民诉求为首要考虑原则,与街道办事处、拆违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老旧小区指挥部等多方沟通、座谈,听取对口袋公园选址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进行现场勘察论证。历经两个月的勘察论证,最终确定改造10处口袋公园。其中,既有人流量较大、群众诉求较强烈的白石路爱特启迪幼儿园东南侧绿地等点位,也有佳苑街交汇处拆违复绿点位、新桥小区等老旧小区点位,确保口袋公园的点位选择科学合理。

科学规划、以人为本。芝罘区口袋公园建设一直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口袋公园从选址到改造都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在符合施工规范的前提下,采纳居民意见。因此,口袋公园的规划和设计都是针对绿地的不同位置和特点,以及居民的不同诉求来完成。比如,白石路口袋公园周边接送孩子的家长较多,就在其中安设座椅等园林小品供来往行人休憩。大马路与解放路交汇处为人流密集型公园,栽植富有层次感的绿色植物,铺设甬路等观光步道,既方便居民健身,又方便居民观光。老旧小区内的口袋公园,则安置足够多的桌椅,配置象棋桌,方便老人游玩。此外,所有的口袋公园都采用透水混凝土进行铺装,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理念。

严格施工管理,保证工程品质。口袋公园作为服务民生的项目,施工的品质与百姓的幸福感息息相关。因此施工之前,施工管理方制定了严格的施工标准,从苗木规格、座椅安装、甬路铺装等都进行明确规定,要求工人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打造高品质公园。

加强后期管护,提升苗木成活率。此次口袋公园项目将于11月底竣工,为了让新栽植的植物安全越冬,将在冬季来临之前为植物浇灌防冻水,并且安排专人进行养护,保证植物成活率。

与此同时,芝罘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不定期对已建成的口袋公园进行巡查检查,对发现后期管护不好的公园,通知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对死亡的苗木进行补栽补种,对破损的设施进行维护,保证口袋公园正常为市民服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