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举行“烟台·香港百家企业投资创业云上行”活动

2020-11-12 08:09:1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烟台举行“烟台·香港百家企业投资创业云上行”活动,与香港签署合作备忘录——

一场跨越7400多公里的隔空对话


水母网1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于庆军 摄影报道)隔空谋合作,云端话发展。昨日下午,我市举行“烟台·香港百家企业投资创业云上行”活动,100余家来自香港的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旨在深化烟台与香港的联谊交流和经贸合作,提高烟台与香港的互联互通、协同协作水平,让更多的香港企业和高层次人才了解烟台、投资烟台、创业烟台,更好地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设烟台、香港两个会场,一场跨越7400多公里的隔空对话,让烟台与香港深化合作的意愿变为扎实的行动。

“此次活动的举行,是烟台香港两地深化联谊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烟台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双招双引’的良好平台。”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金志海对此次活动寄予厚望,“参加这次活动的烟台香港优秀企业代表,拥有广博的知识积累、活跃的创业思维、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推动烟台和香港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在这场特别的‘云端’盛会上,进一步集聚高端智慧,汇聚先进经验,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了解到,香港是烟台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2019年烟台新批香港投资项目111个,合同港资26.9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10.8亿美元,烟台香港两地保持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

这种日益广泛的合作,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最有感触,“作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烟台,在改革开放之初就与香港建立了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近年来,烟台与香港在经贸、文化、民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双方在金融、航运、贸易、能源、医疗、旅游和服务业等领域的经贸合作日益深化,这次活动展现了烟台与香港合作的可持续性。”刘亚军表示,香港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愿意继续与各方紧密合作,为促进烟台与香港的经贸合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眼下,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还在不断延伸。昨日下午,烟台市人才工作联络站和香港烟台同乡联谊会莱山分会成立,“近年来,香港各界代表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多次组织高层次人才来烟考察交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今年7月,香港烟台同乡联谊会的成立,进一步凝聚了一大批高层次、高学历的青年才俊。为充分发挥同乡会在招才引智工作的优势作用,决定在香港烟台同乡联谊会设立烟台市人才工作联络站。”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天立介绍。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香港烟台同乡联谊会的建设,强化烟台各区市在香港联络联谊工作基础,推动烟台与香港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同步成立香港烟台同乡联谊会莱山分会。

更为重要的是,我市还与香港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即烟台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及和香港同乡联谊会、企业家的联络、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一个城市的发展,总是需要源源不断的动力注入。我市在昨天的活动上还进行了 “双招双引”推介活动,诚邀香港企业家来烟投资兴业,成为烟台的“城市合伙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少娜介绍了烟台的人才政策。我市推出烟台史上最强版人才新政《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九条政策措施》,每年拿出3.5亿元,为人才提供综合资助、科研创新、创业扶持、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等一揽子政策,打造全周期、全方位、全流程政策体系,部分政策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夏滨介绍烟台的投资环境以及相关政策。他从烟台的区位优势、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历史底蕴、生态环境、实体经济发展、开放包容程度、投资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推介,并希望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与香港企业和企业家开展合作。

除此之外,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玉荣还进行了投资推介,面向香港企业家推介莱山、宣传莱山。香港烟台同乡联谊会会长盖相宇则对香港人才进行了推介,期待烟台籍在港人才能为家乡发展出份力。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烟台开放合作的脚步永不停歇,此次活动掀起了烟台与香港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开放烟台热情欢迎八方英才,愿与志同道合者,同心筑梦、并肩追梦、携手圆梦。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