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牟平新城5个安置社区加快推进 新城小学完成场地平整

2020-11-12 08:00: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蓝色药谷建设 “拎包入住”的标准化厂房,5个安置社区加快推进,新城小学已完成场地平整,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将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建——

牟平新城,拥抱一城繁华


牟平新城安置社区建设


快速崛起的牟平新城,让一城繁华近在眼前。昨天上午的2020年“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平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纪风红介绍了牟平新城的建设情况,牟平新城从设想到定盘、从布局到落子,始终以群众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为导向,以产城融合为目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形象,着力打造烟台东部崛起的中心。

成果发布》》

沁水河岸崛起“一廊两轴三核”

牟平城市发展的出路和爆点在哪里?“打破蜗居沁水河一岸的限制,城市向东突破,沁水河两岸并举发展、纵横连接四方,牟平城市发展未来可期。“纪风红说,

牟平新城以国家湿地公园——沁水河生态景观长廊为轴带,南依蛟山,北望养马岛,东临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西靠老城区,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起步区约7平方公里。

牟平新城聘请同济规划设计院,完成规划编制。按照产城融合理念,确定“一廊两轴三核”总体布局:一廊,从牟平高铁站到东关路1小时步行圈内,建设“小街坊、密路网、交互式”的东西向城市活力走廊,汇聚休闲娱乐、文化创新、商贸金融、商业配套等多元商业业态。两轴,山海生态轴,通过中水利用、建设人工湿地等方式,为沁水河进行生态补水,打造沁水河生态长廊;政科文生态轴,自市民文化中心向北,依次布局建设江铜总部基地、科创基地、政务中心等服务业项目。三核,即政务中心、会展中心、烟台(牟平)蓝色药谷。

“安置为先,让加速发展有保障。“纪风红说,5个安置社区加快推进。其中,金埠家园一期安置社区近930套安置房,已完成分配;沁河家园一期、文化家园2个安置社区,提供安置房1000多套,已主体完工;金埠家园二期、沁河家园二期2个安置社区,提供安置房近1900套,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待土地摘牌后进场施工。

资金为纲,让滚动发展有动力。注册资金15亿元,成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授权对牟平新城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和融资。目前,已与4家金融机构达成协议,获取授信50亿元,到位23亿元。

新城启动了基础建设,推进6条道路建设。其中,3条道路已建成通车;采取PPP方式建设的新城标杆路东关路北段改造工程已完工;师范路北段、崔山北街路段,将于11月中旬开工建设。配套了公共设施,妇幼保健院加快推进主体建设,年底封顶;污水处理厂二期加快推进结构和设备施工,年底投入使用;新城小学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政务中心正在编制建筑设计方案。

产业为本,让持续发展有支撑。烟台(牟平)蓝色药谷,规划面积1000亩,由政府出资建设“拎包入住”的标准化厂房,企业带着设备、人员入驻就能开工生产。目前,已落户的丰金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6亿元,部分厂房已经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利税5亿元;已落户的丰金生物医美项目,总投资4.5亿元,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利税7亿元。牟平新城·新城控股项目,引进国内排名前十的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领军企业—上海新城控股,在牟平新城投资50亿元,建设商业综合体和城市居住区。其中,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将按照最新的5.0商业模式,建设12万平方米的商业,自持运营 10万平方米,将文化、旅游、教育、购物等进行生态链、全链条打造,营造以游购娱为主、浸入式的消费体验。目前,已完成外资公司注册,近期将完成114亩土地摘牌,并启动商业地块的征迁评估,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江铜大厦总部基地项目,正在编制建筑设计方案。绿地·会展中心项目,正在积极跟进。

现场直击》》

安置社区打造美好新家园

产业项目、安置社区、设施配套项目齐头并进,牟平,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着城市更新升级。

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新城内安置社区项目正在施工。记者在沁河家园一期安置社区看到,目前7栋安置楼444套安置房主体、砌体室内抹灰等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外装饰及室内管线安装施工;金埠家园棚改安置社区一期项目基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15栋安置楼928套安置房已完成首批分房,主体工程已分户验收,绿化室外景观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小区规划道路和供热管网配套施;文化家园棚改安置社区项目目前11栋安置楼602套安置房主体及安装工程全面完工,正在组织室外配套管网建设,美好新家园就在眼前。

未来展望》》

牟平新城将按照“一年打好基础,三年基本成形,五年展现风貌”的目标,在继续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基础上,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平台建设、市场化推进”的思路,以平台公司为主体,继续加快推进融资、拆迁、安置、土地出让等方面工作。 围绕牟平新城功能定位,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全面开展新城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对确定落户的烟台(牟平)蓝色药谷、牟平新城·新城控股、江铜总部基地、绿地·会展中心、政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立保姆式服务,扶持项目快建设、早运营、早投产。 按照“国家无偿资金、国家债券,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平台公司”的路径,围绕项目融资、产业导入、基础配套等重点,加大融资的力度,不断凝聚牟平新城建设合力。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黄彬彬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