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武汉首台移动式核酸检测车下线 日检测2万份

2020-11-11 15:48: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10日电 11月9日,武汉首台移动式核酸检测车下线,并交付给武汉市江夏区疾控中心用于疫情常态化防控。

该车辆采用大型豪华客车平台,配备负压过滤系统及紫外消毒系统,并整合自动化设备及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设置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和分析区三个区域,符合P2(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具备从样本采集、自动化样本前处理、自动化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到最后出报告全流程功能,全程信息化管理,自动化程度高。

移动式核酸检测车。

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内部。

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内部。

据悉, 基于5G技术的车载网络通讯系统,该车可实现快速部署、到地即用、就地检测,减少样本传递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日检测通量单检情况下可达2000人份,“十混一”混检情况下最高可达20000人份。

该车准载人数2到9人,最高车速每小时125公里, 历时30多天成功研发生产。根据初步的市场调研和预估,湖北省地区有超过100台的核酸检测车的需求,其中武汉市不低于30台。明年产能可达到200台,主要面向各地卫健委和疾控中心。(文/图 武轩)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