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快讯:烟台牟平新城5个安置社区6条道路加快推进

2020-11-11 10:15: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杨健



水母网11月11日(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杨健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2020年“重点片区”总体推进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牟平新城5个安置社区加快建设,推进6条道路建设;注册资金15亿元成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授权对牟平新城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和融资。

其中,金埠家园一期安置社区近930套安置房,已完成分配;沁河家园一期、文化家园2个安置社区,提供安置房1000多套,已主体完工;金埠家园二期、沁河家园二期2个安置社区,提供安置房近1900套,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待土地摘牌后进场施工。

6条道路建设方面,其中3条道路已建成通车;采取PPP方式建设的新城标杆路东关路北段改造工程已完工;师范路北段、崔山北街路段,将于11月中旬开工建设。配套了公共设施,妇幼保健院加快推进主体建设,年底封顶;污水处理厂二期加快推进结构和设备施工,年底投入使用;新城小学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政务中心正在编制建筑设计方案。

注册资金15亿元,成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授权对牟平新城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和融资。目前,已与4家金融机构达成协议,获取授信50亿元,到位23亿元。烟台(牟平)蓝色药谷,规划面积1000亩,由政府出资建设“拎包入住”的标准化厂房。目前,已落户的丰金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6亿元,部分厂房已经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利税5亿元;已落户的丰金生物医美项目,总投资4.5亿元,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利税7亿元。牟平新城·新城控股项目,引进国内排名前十的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领军企业—上海新城控股,在牟平新城投资50亿元,建设商业综合体和城市居住区。其中,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将按照最新的5.0商业模式,建设12万平方米的商业,自持运营10万平方米,将文化、旅游、教育、购物等进行生态链、全链条打造,营造以游购娱为主、浸入式的消费体验。目前,已完成外资公司注册,近期将完成114亩土地摘牌,并启动商业地块的征迁评估,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江铜大厦总部基地项目,正在编制建筑设计方案。绿地·会展中心项目,正在积极跟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