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筹建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等项目

2020-11-11 09:41: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杨健



水母网11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杨健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2020年“重点片区”总体推进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筹划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山东建筑大学烟台产学研基地,力合烟台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烟台双语学校,八角湾国际体育中心等项目尽早落地。

其中,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我省首批拟建的四个重点实验室之一,委托中科院兰化所运营,与研究院一体化推进。目前正进行设计方案优化。

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计划入驻化工、生命、海洋、外国语、机电汽车5个学院,容纳本科生、研究生1.2万人。

山东建筑大学烟台产学研基地。计划开办与开发区产业匹配的、不少于20个专业学科,容纳本科生1万人。

力合烟台创新中心。由国内科技孵化领先企业——力合科创集团投资建设,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开放式公共服务平台。

华东师范大学烟台双语学校。由玲珑集团出资建设,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运营管理。将建设一所面向未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办非营利、寄宿制双语学校。

八角湾国际体育中心。按照“一园、一场、一馆、一中心”规划,将成为集体育竞赛、健身休闲、商业娱乐、文艺演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

片区按照“一年完成规划、三年拉开框架、五年初具形象”的总体要求,稳步推进。力争实现“三个三”引才目标,即集聚博士等高端人才300人以上、研究生3000人以上、本专科生30000人以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