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海上世界7个月内实现13座建筑封顶 明年多个项目开工建设

2020-11-11 08:13: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拆除建筑13.5万平方米,展示中心建成投入使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已进场施工;芝罘湾广场项目13座建筑封顶,建成总面积达7.2万平方米——

海上世界,踏浪而来

一座海上世界,满足你对滨海城市的所有想象。海上世界项目区包括一、二、三、四土堤和会西街区片,总面积额约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500亿元,近期将投资约430亿元,重点开发建设一、二土堤,打造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商旅综合体。这座海上世界,已经踏浪而来。

成果发布

7个月内实现13座建筑封顶

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海上世界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组长黄涛介绍,海上世界项目今年以来拆除建筑13.5万平方米,展示中心仅用9个月即建成投入使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已完成方案设计、进场施工;芝罘湾广场项目仅用7个月即实现13座建筑封顶,建成总面积达7.2万平方米,部分建筑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交付、当年开业。

为塑造烟台现代化城市形象,海上世界项目邀请盖思乐、戴德梁行等名家大院,进行城市设计和产业策划,高标准完成了一、二突堤、芝罘湾广场业态、基础设施、海岸线治理等规划设计,以及山东省港口供应链服务中心、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等重点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我们还邀请段进院士把脉指导,对一二突堤区片、火车站北广场以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视线走廊、交通组织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优化提升,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彰显“国际眼光、世界标准、烟台特色”的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以烟台港一、二突堤和环海路区片为主战场,拆除了远洋楼、占压北马路十多年的大白楼、红利市场等一大批“老大难”建筑,撬动百年亿吨大港搬迁,共征迁一、二突堤、环海路等区片4630余亩,拆除建筑28.5万平方米。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拆除建筑13.5万平方米,为项目实现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成功引进招商蛇口、华润、保利、世茂、山东港口集团等一批百强明星企业。招商蛇口与华润集团联合成立烟台润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港口集团与市政府签署了《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山东港口海上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引入保利集团建设科技艺术中心项目,世茂集团打造“宽厚里”滨海时光街区项目;财金集团与招商蛇口联手合作,点对点开展芝罘湾广场产业招商,成功引进了中粮、星巴克、漫咖啡等名牌商家进驻。

6月30日,海上世界启动了道路、管线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共新建道路29条18公里、管廊4公里,铺设样板管网1600米,快速拉开了片区建设大框架。展示中心仅用9个月即建成投入使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已完成方案设计、进场施工;芝罘湾广场项目仅用7个月即实现13座建筑封顶,建成总面积达7.2万平方米,部分建筑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交付、当年开业。

现场直击

芝罘湾畔施工忙

初冬的芝罘湾,寒意袭人,海上世界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

400余名工人全部上阵,30余台施工机械一齐开动,挖掘机、汽车吊、铲车、土方车忙碌进出,数台塔吊逐一将建筑材料吊装至指定工作面…… 自3月15日进场施工至今,芝罘湾广场先后完成基坑止水帷幕、基坑开挖、车库正负零等重要节点的抢工,目前13栋建筑物主体已经全部封顶,进度最快的13号楼,外墙真石漆已经完成约80%,门窗也已全部完成安装,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交付。”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项目经理万明罡告诉记者。

长约480米、宽约130米的狭小施工段内,要建起13栋各类综合体,芝罘湾广场施工无疑是“金刚钻揽瓷器活”。万明罡告诉记者,广场上建筑面积最大的1号楼,屋面设计采用钢结构,必须使用200吨的汽车吊进行吊装,难度较大;海边作业面狭窄,基坑开挖要先进行止水帷幕施工挡住基坑外围的水,基坑内降水后方可进行开挖,仅土方开挖一项就高达30万m³,相当于出动了1.5万车次土方车。“我们正全力‘抢工期’,确保13#楼及周边广场等施工内容12月底完成并交付业主,明年上半年全部建筑如期交付,尽早让市民一睹‘海上世界’真容!”

未来展望

明年多个项目开工建设

海上世界项目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全力推进烟台港双子塔、财富中心、科技艺术中心等八大工程建设,掀起全面开发新高潮。

超前落实海上世界项目三年征迁计划,争取“三年任务两年完成”,2021年3月底前全面实现火车站北广场、环海路区片征迁签约,2021年6月底前启动港区铁路搬迁和还建工作。2021年确保会西街安置楼、烟台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山东港口供应链服务中心、财富中心、滨海时光街区、花园式酒店、科技艺术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持续完善海岸线治理、历史保留项目修复及绿化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快速形成建设规模。

此外,还将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实施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全程保障等“保姆式”服务,让每个招引项目享受极简极速审批,确保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投产、快见效。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