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幸福新城10个产业项目启动 烟台一中新校区明年9月底前竣工

2020-11-11 08:08: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10个产业项目全面启动,烟台一中新校区明年9月底前竣工,珠玑路等5条道路本月底全部具备通车条件,“幸福之门”正加紧推进地下部分施工——

幸福新城,微笑“模样”

幸福新城,承载着多少人的幸福梦想。 “全面起势、快速成势,让幸福人民早日幸福起来。”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芝罘区委副书记、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德胜介绍,幸福新城项目紧扣“中央活力区、烟台新都心”的功能定位,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城”的开发节奏,坚持征迁、规划、招商、建设工作一体推进,以“战役级”规模拉开建设局面,10个总投资562亿元的优质产业项目全面启动。

看,幸福新城的微笑模样多么动人。

成果发布

10个产业项目全面启动

王德胜介绍说,幸福新城重点布局“科创研发、医养健康、商贸服务、生态旅游”四大核心产业,引大家、进强企、聚品牌,10个项目中既有市民文化广场、全民健身中心、国际妇儿医院等一批关乎民生的公共服务类项目,又有国际智云城、数慧云计算基地、物联网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信息技术产业项目,还有爱琴海购物公园、佰汇时代广场等一批大型商贸服务类项目,这些龙头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涵盖业态广、带动能力强,为幸福新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在群众最为关切的教育配套方面,烟台一中新校区一期12栋楼目前已全部完成前期配套工程,正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明年9月底前竣工交付。一期珠玑路等5条道路本月底全部具备通车条件;包含健身步道、文化场馆、城市小品等内容的绿廊公园,目前已完成立项,并启动了方案设计,年内开始配套施工。220米标志性建筑“幸福之门”目前正加紧推进地下部分施工,兼具展示和市民休闲功能的城市展厅目前已经封顶,正在加快内部装饰、展陈,预计本月底与市民见面。三盛汝 悦铭著、蓝光未来城等配套住宅项目都在马不停蹄赶工期,一座 彰显滨海特色的生态宜居新城、一座迸发创新创业活力的时尚产 业新城,已经初具雏形。

现场直击

幸福新城10大产业项目启动

一场隆重的开工仪式后,幸福新城产业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市民文化广场项目、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国际妇儿医院项目、云计算总部等,推动幸福新城快速崛起。

幸福新城区片完成涉及拆迁主体签约率98%,释放土地面积8200余亩。三盛(新华网)数字经济中心、上实幸福未来健康城、上实特色商街、三盛·汝悦铭著、蓝光未来城、珠玑路、珠玑西路、电厂东路、福源路、福源南路、烟台一中新校区等12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开工面积120余万平方米。

眼下,芝罘区正聚焦目标、全面发力,跑出了征迁、规划、招商、建设的幸福“加速度”。仅用90天时间,签约拆除地上房屋180万平方米;不到10个月时间,实现面上征迁基本清零;释放土地面积8200余亩,出让土地1031亩。今年,拟出让的24宗土地已全部具备出让条件,其中11宗土地已通过评审,正在压茬推进供地,确保年内再出让土地1200亩以上。

未来展望

填补西部高品质基础教育空白

目前,新城建设已是在弦之箭、满弓待发,幸福新城将继续按照“中央活力区、 烟台新都心”的定位,全面加快建设步伐,着力打造高品质的时 尚活力之城:坚持产业引领,招引更多的大商强企参与开发,促 成更多的优质项目早落地、快落地,不断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城 市品位;充分整合市区范围内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尽快完善配套初中、小学的设计方案,并陆续完成布局,着力填补西部高品质基础教育的空白;加快打造成熟的市民生活圈,在推进绿廊公园 及附属场馆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密织路网,放大“河海资源”优 势,对夹河、套子湾沿线进行提档升级,形成生态宜居、功能完 善、舒适便利的大配套格局。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