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快讯:芝罘仙境两大历史街区院落修缮本月底完成

2020-11-10 15:59: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杨健



水母网11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杨健 摄影报道)记者从下午召开的2020年“重点片区”总体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芝罘仙境建筑修缮将于11月底前完工。目前,朝阳街主街开展22栋建筑修缮工作,完成工程量的75%;所城里十字大街开展44处院落修缮工作,完成工程量的60%。街区招商运营已经全面铺开。

市住建局局长季善亭介绍说,今年以来,芝罘仙境项目按照分批设计、分段施工、整体招商、压茬推进的原则,主要开展朝阳街、所城里改造施工、招商运营及配套安置房建设、崆峒岛开发准备等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进展。3月份,芝罘仙境项目“五位一体”总体概念性规划方案通过专家评审。5月份,确定朝阳街以红酒文化IP、所城里以卫所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业态定位,为街区招商入驻奠定基础。7月份,朝阳街、所城里文物保护规划方案通过省文旅厅审批,促进街区文物建筑更好保护及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建筑修缮与保护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所城里西城门城墙建设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开展结构施工,计划2021年春节前完工。为提升街区承载力,年初开始对街区综合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单位克服施工面狭窄、土质沙化严重等困难,完成了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综合管网改造,正在穿插进行街区支巷管网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在抓紧施工改造的同时,同步推进策划招商、业态植入、运营管理等工作。朝阳街招商方面,首批落地意向品牌24家。所城里已确定意向商户38家。

两处安置房秉承“绿色生态”理念,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高标准建设,打造烟台安置示范区。南山嘉园项目已完工,正在进行竣工和消防验收,计划2021年3月份交房。峰山怡景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住宅楼二次结构施工及幼儿园主体结构施工,外墙保温、装饰施工、内墙抹灰施工进度较计划提前2个多月,计划2021年12月份交房。

崆峒岛概念性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策划工作。崆峒岛旧村原址内一期供地和海域征收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周边养殖海域及红线外养殖附属设施评估工作已启动。9月30日,烟台崆峒胜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项目奠基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