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快讯:九大片区累计投资164亿元,投资完成率72%

2020-11-10 15:55: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杨健



水母网11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杨健 摄影报道)记者从下午召开的2020年“重点片区”总体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九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目前已进入加火升温、整体起势的阶段,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投资完成率72%。

市委副秘书长王松杰介绍说,幸福新城累计完成投资52亿元、超计划进度8亿元,开工面积155万平方米、超年度计划任务5万平方米,总投资345亿元的金茂智慧科学城、全球自由贸易港、物流网创新中心等9个项目集中开工,在建项目达到21个,年内幸福新城征迁任务即将“清零”、开工面积将“翻番”、土地出让将“过半”。

芝罘仙境按照“岛、山、湾、街、城”五位一体的思路加快推进,崆峒岛项目即将奠基,春节前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开街。

海上世界实现会西街片区拆迁扫尾清零,芝罘湾广场展开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年内将完成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

夹河新城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投资完成率92%,鲁东医院、九如康养中心、玖龙B型保税物流中心一期3个项目竣工运营,年底前将完成传化物流等项目建设。

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投资完成率95%,省农科院胶东半岛创新中心主体工程提前2个月封顶。

空港新区7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年内将完成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场地平整、T2航站楼基础工程开工建设。

高铁新区绿地城际空间站、站前广场、曲家庄安置房等项目主体工程取得进展,完成了新区(莱山)配套产业项目规划和布局,规划展示中心项目、南站小学力争年内主体完工。

牟平新城完成投资28亿元、投资完成率93%,年内将推动蓝色药谷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金山湾区争取国债资金5000万元,年内启动两个村的城镇化改造立项。

近期,正在按照“10月拉出单子、11月定下盘子、12月办理相关手续,春节前做好开工准备、节后启动建设”的要求,抓紧做好年度工作收尾,谋划明年项目清单,确保市区一体化工作滚动实施、压茬推进,如期实现“一年起势突破、两年乘势而上、三年成形成势”的目标,为全面提升城市能级、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