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统筹发展与安全 共建平安烟台 烟台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08:02:0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任雪娜



统筹发展与安全 共建平安烟台

烟台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水母网11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烟台”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干部群众正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努力为维护烟台平安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我市始终把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要任务,努力把平安烟台的底色擦得更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坚定了我们共建平安法治烟台的步伐。”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袁明园向记者介绍,“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烟台的第一线队伍,全市政法机关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全市政法队伍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百姓安居乐业。在平安烟台建设上,我市七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四捧“长安杯”,社区网格化管理、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平安志愿者等一批工作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今后工作中,全市政法机关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金融风险等专项行动,完善各类风险防控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依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市场主体、保障民生,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平安离不开法治,良好的法治环境是维护一个地区长治久安的根本,更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将安全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这对我们司法机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立足审判执行主业,切实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全力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莱州市法院院长由绪斌表示。近年,我市始终将全面依法治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尊崇法治、捍卫法治、厉行法治,始终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当前,我市正处在迎接“多个大考”、实现“多重目标”的关键时期,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的大项目将陆续启动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大量任务在基层。“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征程,统筹发展与安全,就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这是建设平安烟台强有力的落脚点。”市司法局局长时光表示,我市将通过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更加坚实基础,持续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政法综治信息系统建设,打通横向、纵向之间的信息壁垒,有效整合全市各类信息资源,努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多个“国字号”荣誉。

“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一个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安全放在举足轻重的位置上,这好比给我们创业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可以更加放心大胆地干事业了。”烟台万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午政表示,企业也将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为烟台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