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市莒南商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0-11-09 13:48:2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9日讯 11月7日,烟台市莒南商会成立大会在东山宾馆举行。来自各地山东商会、各地莒南商会以及烟台市莒南商会的部分会员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烟台市莒南商会,是在原烟台市莒南同乡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19年先成立烟台市芝罘区莒南商会,升级成为烟台市第一个县级商会。从同乡会发展到烟台市莒南商会,不仅是名称的改变,更意味着平台的拓展、视野的宽广、扩大的发展空间等。

9:00,全国各地商会研讨会在贵宾会议室召开。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临沂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城市建设商会副会长、山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尧王红木家具总司总裁宗立成、烟台市纺织局原党委书记宋金贵、英国山东商会会长王春、巴基斯坦山东商会会长程晓耘、全国临商联盟副主席兼莒南县驻烟双招双引工作站站长纪源、河南济源市山东商会会长时鑫、海南省山东商会副会长李国梁、烟台市莒南商会名誉会长、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宋杰、河北山东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庄鑫、上海山东商会副秘书长庄海明、烟台市内蒙古商会会长刘宏玉、济南市莒南商会秘书长张传增、全国临商联盟主席王佃攀、青岛莒南商会执行会长王谦等人先后发言。

大家详细介绍了所在商会的发展现状、业务范围、今后工作方向等,并一致认为各地商会今后要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商会成员,更好地服务于家乡和所在地市。

10:30,烟台著名主持人尹浩洋宣布烟台市莒南商会成立大会正式举行,会议在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的雄壮气氛中拉开帷幕。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临沂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烟台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幸福、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城市建设商会副会长、山东总商会副会长、尧王红木家具公司总裁宗立成、莒南县政协原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李学谦、莒南县政协副主席、县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亮善、莒南县政协副主席刘汉虎、烟台市纺织局原党委书记宋金贵以及部分商会会长在主席台就座。

烟台市莒南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利亮首先致辞,他介绍了烟台市莒南商会近几年走过的路程、烟台市莒南商会正在实施的工作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等,并坚定地表示烟台市莒南商会一定不负众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牢记初心,以实业报国为己任,汇聚集体智慧和力量,打造团结互助、合作共享的资源平台,为共赢未来而携手奋进。在发展的道路上将坚持党建领航,把本会宗旨挺在前面,让宗旨铭刻于心,强化平台意识,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会员享有获得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密切与兄弟省市莒南商会的联系,放大莒南商会的品牌影响力,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同时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构建“孝和文化”和“学习型商会”,让沂蒙精神在无边的岁月里,在波澜壮阔的商业浪潮中,为新时代莒南企业家打上奋斗追梦、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的鲜明印记。

莒南县政协副主席刘汉虎代表莒南县委、县政府致辞,他高度评价了烟台市莒南商会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并对烟台市莒南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是团结奋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烟台市莒南商会是会员的温馨家园、企业抱团发展的依托,商会要与政府主管部门加强沟通,与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对接,反映企业的呼声。二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寻找发展新机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回报故乡。莒南县的发展迫切需要每一名在外莒南老乡的积极参与。今天“莒南驻烟台双招双引工站”的设立,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欢迎各位企业家为家乡莒南招才引智,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总商会副会长宗立成代表山东总商会向会议的召开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商会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它起到了上接政府下接成员的重要纽带作用,此外,商会在参政议政、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制定发展规划方面,在制定行业公约,维护行业权威、服务商会成员,组团参展,进行培训、评审,组织学习、参观考察,推动商会共同进步等方面的作用也日益明显。他希望莒南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做到时俱进、创新思维观念,着力落实各项工作计划,积极探索商会工作的新思路,促进非公经济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成长,为政府当好助手、为企业当好参谋。坚持“为商会、为会员、为当地、为家乡”做好服务。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在烟台的莒南人学习交流、发展创业、维护权益、倾诉心声的平台。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临沂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对成立烟台市莒南商会这一盛事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这一新平台的创建,不仅对壮大在烟台市莒南籍企业的实力,鼓舞莒南籍企业家的士气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必定会对促进烟台和临沂两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再次带领大家重温了莒南的光辉历史和蓬勃发展现状,他强调新的时代更要传承和发扬好莒南县“齐鲁红都”精神,书写新的辉煌篇章。徐会长同时指出,烟台是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希望在烟台的莒南人热爱烟台,把烟台作为人生中的第二故乡。在事业上,要吃苦耐劳,敢于打拼;在合作中,要与人为善,讲究诚信;在交往中,要精诚团结,共同发展。以沂蒙山人的豪迈和环渤海人的开放胸襟,为烟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烟台市莒南商会揭牌。

莒南县驻烟台双招双引工作站揭牌。

全国工商联盟主席、日照市莒南商会会长王佃攀对大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烟台市不仅是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 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中国海滨城市,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重点建设港口城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他希望烟台市莒南商会不负众望,按照商会《章程》认真办会,为烟台和莒南两地经贸往来、招商引资及捐资助学,为烟台市莒南籍企业和个人排忧解难、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提供服务,使在烟台工作及创业的莒南人紧紧依靠商会, 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共同成长,把烟台市莒南商会创办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商会。

特邀嘉宾、烟台市内蒙古商会会长刘宏玉在讲话中介绍了烟台市内蒙古商会的情况,以及近年为烟台市、内蒙古市政府、商会成员所做的部分工作成效,得到了两地政府和商会成员的高度赞扬。

他表示,今后烟台市内蒙古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烟台市莒南商会的联系合作,携手共同发展,共同为家乡和烟台两地发展服务好,为商会会员们服务好。

会议现场还展示了济南市老干部书法协会主席汪洪山特意为烟台市莒南商会的成立挥毫写下的“共创辉煌”“为家乡增光彩、为烟台做贡献、为同乡服好务”两幅书法作品。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山东商会、湖北山东商会、云南山东商会、江西山东商会、新疆山东商会、内蒙古山东商会、安徽商山东商会等全国各地的20多家兄弟商会发来贺电,传递了共襄盛举、共赢未来的良好祝愿。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起合影,定格下了这一美好瞬间。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