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共有产权住房申购家庭明天可领选房通知单

2020-11-09 10:18:2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1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获悉,2020年度市中心区共有产权住房申请受理工作已结束,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共480户,在综合评分排序后确定为入选家庭。公示期满后,申请人可持本人身份证,于11月10日至13日到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窗口领取《选房通知单》。

记者了解到,共有产权住房属于出售性质,由发改等部门按商品房价格下浮10%核定销售基准价格,购房人可自行选择购买60%、70%、80%产权份额,剩余产权份额归出售人所有,购房人自缴纳契税完税之日起5年后可按届时计税评估价格增购剩余部分产权,拥有完全产权并可上市交易。购买共有产权住房后,购房人不再享受租赁补贴或租金核减等住房保障待遇。

本批次可供出售的共有产权住房共1563套,具体包括:锦绣家园项目927套。位于莱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临董家庄,东靠石家疃,本批次房源均为小高层建筑,单套建筑面积为54.17-97.70平方米,为一梯二户到一梯五户,房屋状态为毛坯房,取暖方式为电暖,经发改等部门核定的销售基准价格为6150元/平方米。

锦绣新园项目636套。位于芝罘区只楚办事处,北上坊工业园西侧,本批次房源均为高层建筑,单套建筑面积68.96-83.54平方米,均为二梯七户,房屋状态为毛坯房,取暖方式为电暖,经发改等部门核定的销售基准价格为6238元/平方米。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申请共有产权住房的家庭,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交易中心采取综合评分的方式,确定轮候选房顺序。共有产权住房轮候配售顺序,首先按照退役士兵优先保障的原则,按综合评分高低确定退役士兵家庭的配售顺序;之后再按综合评分高低确定其他家庭的配售顺序。同一类家庭中,无房户优先于住房困难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