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医保咨询台丨老人儿童如何绑定医保电子凭证?

2020-11-09 08:21:4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赵阳



咨询:医保个人账户消费提示默认密码不能消费是咋回事?

答复:医保个人账户默认密码是身份证后七位的前六位,初始密码不能用于消费。部分参保人未及时修改医保个人账户初始密码,导致消费报错,此种情况参保人需通过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定点医药机构电子凭证设备、医保经办大厅自助设备和窗口、工行网点自助终端设备完成初始密码修改后即可正常消费。

咨询:老人和儿童如何绑定医保电子凭证?

答复:下载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登录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实人认证后,在【我的家庭成员】版块点击“+”添加亲情账户,按根据说明选择合适的绑定方式,上传相关资料,完成绑定。

咨询: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时,参保地变更的如何更改参保地?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的,系统默认的参保地是参保人首次参保的城市,如申领的电子凭证中参保地信息与当前参保地不符,请联系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供身份证号码,将答复:变更后的参保信息上传至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后,参保人即可打开本人医保电子凭证,在参保地栏选择当前参保地。(烟台市各区市医保经办机构电话可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在“微官网”咨询电话里查询)

咨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时提示“身份信息查询失败”该怎么处理?

答复:因为参保人的个人身份信息因各种原因未上传至国家医保信息平台,请联系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供身份证号码,将参保人的参保信息重新上传至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后,就可以完成激活。(烟台市各区市医保经办机构电话可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在“微官网”咨询电话里查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