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安全用药月”进社区 健康服务暖民心

2020-11-08 20:31: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文小东



水母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文小东)11月7日上午,由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的2020年“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在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莱山旗舰店门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街道社区和立健药店的大力支持,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立健药店相关领导及会员职工、中医大夫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印有药品法律法规、合理用药知识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宣传页1000多份,与广大市民近距离互动,详细解答了居民关心的如何正确安全用药等问题。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监管人员耐心细致解答,赢得居民连连称赞。本次活动切实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着重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同时,为防止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发生非法流弊事件以及对环境造成污染,在现场联合企业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受到市民们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

活动过程中,中医大夫在活动现场开展中药真伪鉴别活动, 让居民能够掌握真伪品识别的要点,提高常用中药真伪鉴别能力,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咨询。

据了解,今年安全月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我市各区市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安全月活动。宣传科普知识,讲述抗疫故事,推动安全用药共治共享。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