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在济南举行

2020-11-08 17:25:59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袁涛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在济南举行

张宝文李干杰出席

11月7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在济南举行,主题为“构建共谋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论坛。

张宝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为我们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为促进黄河全流域的保护和发展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贡献。要始终坚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延续历史文脉,讲好“黄河故事”,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为打造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贡献力量。

李干杰在主旨演讲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黄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这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我们一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筑牢黄河下游生态屏障;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共治”,突出水资源刚性约束,确保有限的黄河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山东半岛城市群竞争力;坚持传承创新,做好黄河文化保护弘扬工作,讲好“黄河故事”山东篇,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山东落地落实。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副省长凌文分别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推介了山东黄河流域重点项目。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济南市市长孙述涛、欧盟驻华大使郁白等作了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黄河文化论坛、黄河流域国家战略理论研讨会、黄河流域脱贫攻坚与生态振兴研讨会等分论坛。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