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花滑中国杯揭幕“冬天里的春天”

2020-11-08 07:56:43

来源:新华网   记者丁文娴 李嘉 牛梦彤



新华社重庆11月7日电 题:花滑中国杯揭幕“冬天里的春天”

新华社记者丁文娴 李嘉 牛梦彤

7日恰是立冬时节,冷空气屡屡来袭,但体育迷的心里却暖意融融。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正在重庆举行,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举办的首个国际级冰雪赛事,也是首场冬季项目大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筹办冬季赛事,中国杯交出了一张创意答卷。选手出场时的大屏幕展示、绚烂流转的灯光秀、看台上来自冰迷的应援海报……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之外,组委会开动脑筋实践各种奇思妙想,为选手营造尽可能热烈的比赛氛围,为转播荧屏之后的观众们尽量增添参与感。

“相信中国杯的成功举办将对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健康有序发展和在华举办国际赛事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如此评价。

冰雪赛季已然开启。不久前的国庆佳节,冰壶、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等多支冬季项目国家集训队开展了队内对抗赛,而今中国杯更是为后续赛事筹办提供了启发、形成了示范,为中国承办高级别冰雪赛事打响今冬头炮。

纵览国内体坛,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赛事活动早已有序恢复。各类联赛百花齐放、平稳运行,既为体育迷奉上精彩盛宴,也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久违的实战演练的平台。

本月8日,备受瞩目的2020赛季中超决赛将在苏州展开两回合较量,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将上演巅峰对决;与之相距不远的浙江诸暨,新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正打得如火如荼;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等也顺利复赛。

同时,在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当下,各项目国家队已投入紧锣密鼓的备战中,各专业赛、选拔赛按部就班进行,佳绩接连涌现。

在10月1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以3分38秒41的成绩打破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还有2项亚洲纪录和4项全国纪录在该赛事上诞生;10月16日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首日即打破三项全国纪录;当月底,熬过了十个月没有比赛的特殊时期,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在江苏无锡落幕……

相应地,群众体育赛事也逐步迎来复苏。马拉松比赛一度从线下搬到线上,而今又缓慢地回归“实体”。

11月1日,无锡马拉松推迟8个月后重启,设全马、半马、迷你跑,共22000人畅跑蠡湖之滨。无论在规模还是组别设置方面,赛事都较此前陆续恢复的马拉松比赛又跃升了一大步。

纵然寒冬将至,中国体育复苏的劲头蓬勃兴旺。疫情后赛事全面恢复尚待时日,但形势向好发展,“冬天里的春天”未来可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