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万幸!刚好遇到她!

2020-11-06 16:01:48

来源:水母网   通信员 温少鹏



水母网11月6日讯(通信员 温少鹏)肥美鲜嫩的大海虹是沿海人民的最爱,洗干净,添上水,盖上盖,看着小口一个个爆开,空气中弥漫着海鲜的芬芳,扒开壳,黄色的海虹肉再配上姜醋汁儿~不说了,口水都流出来了。但是!这么好吃的海虹竟然出事了!

近日某小区的王阿姨特意蒸了一些老人爱吃的海虹陪着老人吃晚饭。没成想,就这美味的小海虹,差点出了人命!

这天下午,招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人来人往,抢救室里滴答滴答的监护仪声伴随护士们忙碌的脚步一刻不停。傍晚时晚下班半小时的急诊科护士欧红梅与同事交接完工作后便匆忙驱车来到妹妹家,因为当天是丈夫的生日所以全家人要在一起吃团圆饭。抱着孩子下楼时,妹妹的电话突然响了,“大姨,怎么了,您慢慢说...”电话那头的声音急促且语无伦次,接着便看见住在一楼的王阿姨慌里慌张地举着电话跑出来敲邻居的房门。“快点,快点,人不好了!”王阿姨慌乱的声音中带着哭腔,见状欧红梅抱着孩子毫不犹豫冲进了王阿姨的家中,进门一看,一位老大爷瘫坐在椅子上,脸憋得青紫。

“大爷怎么了?”欧红梅急切地问。“噎着了,吃饭噎着了!”异物梗阻?!欧红梅的心瞬间沉了下来,多年的急诊工作经验告诉她

快!要快!多耽误一秒,死亡就逼近一步。

把16个月大的宝宝往地上一放,欧红梅便立即开始了抢救,双手环抱起老人,将老人放置胸前,用海姆立克手法进行快速有力的冲击,一组,两组!两组不行,三组!身高不到1米6的欧红梅,抱着半身不遂的老人施救难度可想而知。五组,六组!体力渐渐不支,但耳边充斥着的哭声、叫喊声却让欧红梅心中的信念越发坚定。十组,十一组……终于,老人吐出了一团东西,定晴一看罪魁祸首竟然是一个海虹!吐出异物后的老人呼吸逐渐平稳下来,面色也慢慢好转,确认老人无生命危险后欧红梅这才抱起吓得哇哇大哭的二宝。老人的女儿不停地道谢,欧红梅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吃东西可得注意,这些急救技能真的要学一学,关键时候能救命!”

几天后,老人的女儿带着锦旗来到了招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再次对欧红梅表达了感激之情,直到这时大家才知道她的光荣事迹,但她自己却说,这没有什么,谁碰到都会伸出援手。

招远市人民医院职工理事王为娜介绍,异物卡喉非常凶险,如果呛入的异物较大,把气道完全阻塞,肺就不能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呼吸。当人体严重缺氧4-5分钟时,脑细胞就会开始死亡,造成不可逆转的脑损伤,如果还没有及时处理则会导致死亡。

欧红梅是招远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平日里工作认真、心地善良、技术过硬,在急诊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这一次欧红梅通过自己娴熟的急救技能,为患者争取了最佳的抢救时间,将患者成功从死亡线上拉回,事后小区居民和同事们纷纷为欧红梅点赞。

据悉,招远市人民医院每年抢救异物梗阻患者十余例,大多是婴幼儿及老年患者。近年来,招远市人民医院也一直在普及姆立克手法及心肺复苏法等急救知识,医护人员去广场,进学校,下乡村,处处留下了招医人的身影。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