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聊城提升服务效率 公积金办理"聊诚办"秒批

2020-11-06 09:18:57

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刚刚提交完,钱就到账了,比之前在柜台办理快多了,真是秒批秒到账。”10月20日,在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办理“公积金贷款正常还贷12个月以上,提取当年还款额”业务的缴存职工马磊,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用手机通过“聊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自主操作,前后不到5分钟,就收到了到账信息。“今天自己操作了一次,以后再提取的时候就不用再跑一趟了。”马磊说。

马磊的经历,是“聊诚办”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作为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创建的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服务品牌,“聊诚办”现已实现了公积金贷款正常还贷12个月以上提取当年还款额、离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满足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55岁)、个人住房公积金封存、个人住房公积金启封、个人市内公积金转移、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查询等10项业务的线上秒批秒办。

“‘聊诚办’的创建旨在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聊诚办”中的“聊诚”取“聊城”的谐音,“办”是指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聊诚办”改“城”为“诚”,凸显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诚心诚意、善作善成”的理念。在这一品牌的引领下,该中心坚持党建统领,创新“挂图作战”“六聚六创”“小白板”“金点子”等工作法,各项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9月15日,该中心的品牌创建工作被省住建厅在全省予以推广,并荣登聊城市市委改革办9月份“改革创新榜”。

为提高服务质量,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不断健全服务设施,增设排号机、查询机、雨伞、无线wifi、饮水机等,做到环境更温馨,服务更周到。另外,该中心还开展体验式调研和金点子工程。工作人员轮流值班,随时接受群众咨询,聆听群众意见,结合办事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提出创新性意见建议。凡提出合理、精准的建议被采用并以制度形式固化取得一定成效的,授予“金点子”奖。截至目前,共收到“金点子”30余条。

服务要有质量,也要有效率,该中心的一面墙上,有一张工作年历表。100多个格子里,大部分放了工作照片,极少还是白色卡片。这是该中心独有的“挂图作战”方式,将100多项具体工作以白色卡片的形式分配到年历图中,每完成一项工作,就把格子中的白色卡片变成一幅工作照片。工作推进图把繁杂无序的工作流变成了一个个可视可见的时间格子,方便了工作人员对全盘工作的协调掌握、调度督促和总结汇总。

“通过‘聊诚办’的创建,我们追求服务质量和效率并行,不断刷新群众对公积金业务的满意度。”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