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浙江“体坛十佳”特别致敬功勋教练徐国义夫妇

2020-11-06 08:40:29

来源:新华社   记者夏亮、王梦



新华社杭州11月5日电(记者夏亮 王梦)因疫情延期发布的2019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结果5日揭晓,男子游泳运动员徐嘉余、羽毛球女将陈雨菲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已故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和妻子楼霞荣膺“年度最佳教练员”。

2019年,浙江籍运动员共获得13个世锦赛冠军、15个亚锦赛(亚洲杯)冠军、219个全国冠军。其中,徐嘉余成功卫冕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陈雨菲则首夺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最终,徐嘉余和陈雨菲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

为了向今年7月因病逝世的徐国义表达敬意,原本属于个人奖项的“年度最佳教练员”最终颁给了徐国义和楼霞夫妇二人。

“作为运动员出身的教练,夫妇俩几十年如一日倾情泳池。他们没有孩子、舍弃小家,视运动员为己出,联手培养出奥运冠军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等一大批优秀选手。”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在评价夫妇俩时如是说。

此外,在2019年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首次摘得年度最佳突破奖。“这个奖项有着特殊的寓意,不仅是成绩上的突破,更是自我的突破,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突破!”石智勇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