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三站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单顺利通关!

2020-11-05 15:28: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三站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票货物成功试单放行,这是山东省新批试点中的首单。该票货物是山东朗越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旗下的企业申报,含280米人造革、5061件连衣裙和4985件针织衫,货值4.6万美元,于11月4日晚由“香雪兰”号班轮运往韩国仁川。

9月15日,商务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函》,批准在我市三站批发交易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标志着烟台市外贸新业态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实现了“全覆盖”。试点获批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市场采购贸易纳入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架构工作,于10月16日在新批试点中率先进入试运行。

下步,三站市场将在商务、海关、税务、外管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继续做好市场采购试点落地各项工作,创新服务模式、落实优惠政策,全力打造立足东北亚、辐射全球的市场采购交易集散中心,构建烟台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市场采购贸易,本质上是通过采购代理、通关代理、货运代理的“三代理”机制,帮助中小微企业和境外小微采购商以“内贸”的形式参与“外贸”,支持国内小微企业甚至家庭作坊的商品,便捷地走向国际市场。主要有四点政策优势:准入门槛更低,凡在三站市场内注册的商户、贸易公司经备案后都可以参与试点;通关出口更快,市场采购出口产品允许组柜拼箱,实行简化归类申报,对超过十种以上商品的单只货柜,报关单只需要列一票商品;税收政策更优,增值税不征不退;外汇管理更活,允许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支持跨境人民币结算,下步市场供货商户还可以依托联网信息平台,以自身名义办理收汇。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