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芝罘法院刑事法官应邀到烟台市公安局授课 统一刑事证据取证标准

2020-11-05 11:30:48

来源:水母网   谭秀君




10月30日,芝罘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邹艳应邀到烟台市公安局授课。

授课现场

水母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谭秀君)侦查、起诉、审判是刑事诉讼中的三个诉讼环节,也是防范冤假错案的三道程序防线。如何将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关键要在证据上下功夫。为进一步统一刑事证据标准,提高刑事案件审理质效,10月30日,芝罘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邹艳应邀到烟台市公安局,通过视频讲座的方式,为全市公安干警上了一堂主题为《从审判视角谈刑事证据侦查中应注意的问题》的法律课。

课上,邹艳从分析聂树斌案判决切入,说理树立证据裁判理念的重要性,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谈刑事证据侦查的取证方向和要求,以具体的案例分析总结刑事证据侦查过程中,在程序方面和实体方面存的问题及对策。特别是对电子证据的取证问题,邹艳结合案例分析了两高一部《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对于电子证据取证程序的要求,并重点分析了毒品案件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证据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的取证方向和要求。

授课结束后,从事一线侦查取证工作的民警对授课内容普遍赞许,称赞这是一堂信息量较大也很务实的讲座,受益很深,对今后的刑事侦查取证工作有极大帮助。

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为全市刑事证据侦查取证规范化统一认识,能够进一步规范侦查机关取证,也有利于审判机关顺利审结案件,提高审判效率,保证案件质量。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