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伊朗空军举行例行演习 国产飞机和无人机成看点

2020-11-05 08:09:19

来源:新华网   王宏彬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空军2日启动为期两天的年度军事演习,今年军演的最大看点是其国产飞机和无人机。

【秀肌肉】

报道说,参加演习的军人来自8个空军基地,演习科目包括导弹射击和空中加油。报道没说军演规模和军备武器型号。

按照美联社说法,这是联合国解除对伊朗常规武器禁运后,伊朗举行的第二次军演。

根据联合国第2231号决议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国对伊朗武器禁运令10月18日到期。美国企图延长这一禁令,但其尝试以失败告终。

伊朗外交部10月18日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日起无条件自动终止,伊朗可以根据自身防卫需求,从任何来源采购任何必要的武器和装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政策出口防御武器。

美联社报道,伊朗空军在役机型以苏式战机和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从美国进口的F-4、F-5和F-14“雄猫”战机为主,趋于老化。伊朗先前多次表露采购新型战机的兴趣。

【谈美国】

伊朗外交部2日就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发表评论。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说,不管谁当选,美国下一届政府的政策更值得伊方关注。

哈提卜扎德说:“我方立场很清晰,我们不会过多关注明天(美国的选举结果),我们更关注美国新政府的走向,不管新政府由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领导。”

他补充说,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伊方更关注“他做什么”,“显而易见的是,美国两党已经意识到他们对伊政策的巨大失败”。

法新社报道,伊朗官员在公开场合鲜少“站队”美国总统候选人。伊朗方面先前呼吁美国下一届政府重新回到伊核协议框架、取消制裁并赔偿伊方损失。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2018年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制裁,对伊奉行“极限施压”政策,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特朗普的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主张,以伊核协议“为起点”同德黑兰恢复谈判。(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