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罘区31个城建重点项目开复工

2020-11-04 08:52: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11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孟超)记者从芝罘区住建局获悉,今年,由芝罘区牵头实施的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共计34项,除2个项目无开工计划外,31项可实现开复工。

2020年,芝罘区住建局紧跟区委、区政府“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的总目标,狠追项目计划节点,重推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将今年作为跨越赶超的“起步年”,确定的全年思路目标、任务计划、时间节点整体保持不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助力芝罘区城建事业迈上新台阶。 电厂东路三重项目,在设计优化、手续并行和征迁先行的条件下,提前25天进场。面对地下管线改迁技术复杂、十余条管线交错和市级跨级协调等难题,直面困难,多方协调、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拼出建设“加速度”;由芝罘区住建局牵头实施的市区城建重点项目15项均实现开复工,其中卧龙中路、芝罘区道路大修、通世路大修和象山路雨污水改造3个项目提前完工,达到年度任务目标;傅家中学和山水龙城小学2个项目在提前完成主体完工的年度目标基础上,超额推进施工进度。其他项目均按照计划节点推进。

民生改善是住建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芝罘区住建局全力保障已出让项目安置房复工、交付。让百姓早日搬入新居,把受疫情影响损失的工期抢回来,在保证安置房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督导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尽可能压缩工期。目前,北上坊、黄务、北马路二期、喜乐等15个承担安置房建设项目工地已复工建设,开复工面积68万平方米。以服务、推进重大项目为工作导向,加快安置房回迁及产权证办理。目前,完成胜利区片非住宅回迁安置手续27户,发放停产停业补偿费7260万元,完成回迁安置房不动产证853户,完成组件726户,已经报送不动产545户,并依托胜利区片办证经验,做好大庙、喜乐等项目异地安置房不动证办理准备工作。

同时,芝罘区主抓土地出让,确保棚改项目高效、快速推进。重点推进西牟B地块、鲁峰北地块等13个地块的土地出让工作和东南哨A2地块、北上坊A1、B地块等5个储备地块的评估测算及征迁清障工作。目前,珠玑H地块已成功挂牌出让;西牟B地块、官庄C地块等11个地块土地处置意见经过区、市两级审查,东南哨A2地块、北里A1、B地块土地处置意见已经区级审查待提报市级通过;鲁峰北地块、官庄C地块等3个地块已基本完成征迁清障工作,计划近期挂牌出让。

三季度以来,芝罘区持续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对中心城区的土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超前谋划芝罘区城市更新工作,会同街道初步筛选确定了17个城市更新改造区片,覆盖31个老旧小区、5.3万户、建筑面积约465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约8955亩。二是结合市中心区长期未启动项目及烂尾工程三年整治行动,对芝罘区牵头的15个长期未启动房地产项目和4个烂尾工程展开整治工作,组织街道拟定分类处置方案,分析每个项目产生原因、找出每个项目制约瓶颈,分类拿出处置路径。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