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07:51: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全市2021年工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水母网11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1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全市2021年工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市委常委和副市长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发展大势,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和战略举措,为我们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加强系统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烟台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要在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上狠下功夫,加强与国家、省规划的同频共振,顺应时代要求,契合烟台实际,做到目标清晰、路径清楚、任务明确、务实管用接地气。要围绕优势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汽车制造、食品加工、海工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培育引进创新平台,积极建链强链补链,夯实制造业强市根基。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点带面,推进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抓好苹果产业更新升级,发展壮大葡萄与葡萄酒、莱阳梨、大樱桃等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农村组织化、农业产业化、农民收入多元化,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要围绕补齐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弱项,高标准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和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应用,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布局更多的便民利民商业综合体和便利店,突破发展电商经济,支持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快速崛起。要围绕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加快“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着力完善同城化立体交通体系,有序开展中心城区河道治理和水环境整治,推动中心城区由沿海发展向沿河海融合发展转变,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厚度,着力提升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和龙头带动作用。要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好“四园两区”和长岛、昆嵛山、栖霞等功能区建设,推动开发区与空港新区融合发展,加快金山湾区开发建设,持续壮大县域经济。要围绕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纵深推进改革攻坚,继续抓好国企、民企、园区、事业单位、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仅有2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到了冲刺收官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海港、空港“两个关口”,抓好冷链食品管控、入境人员管理、定点医院院感管控、市民自我防护“四个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按照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的标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集中精力抓好“三重”工作,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底线性工作,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