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栖霞市贾家沟村风景美如画 一步一景皆入镜

2020-11-02 10:04: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言芳 柏磊



贾家沟家家户户门前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红、黄、蓝、绿四色的分类垃圾桶。

贾家沟,在栖霞小有名气。不光因为出了个网红书记——赵忠祥,还因为这个小山村的净美。

暮秋时节,记者走进桃村镇贾家沟,迎面而来的是一幅静谧祥和、秀美怡人的乡村画卷。

记者禁不住拿起手机,“咔嚓咔嚓”一番,用镜头记住这秀美村色,给手机换个美丽乡村的新壁纸。

恋 

爱在他乡,难以离开

格桑花,这寓意着“美好”和“幸福” 的花儿,开遍了贾家沟东西主干道的两侧。

道南侧,一池碧水在片片荷叶和星点蒲草的装点下,大有江南水乡的意韵。道北侧的小广场,太空漫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

广场上,一位申姓老人领着两岁多的孙女在玩耍。贾家沟没有贾姓,村民绝大多数姓赵。

“我是海阳郭城的,多年前在这儿打工。你看,这儿环境多好,我和老伴就没有回去。连我儿子都在这里娶的媳妇呢!”虽客居他乡,但申姓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贾家沟村变美离不开包帮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帮扶。据贾家沟党支部书记赵忠祥介绍,栖霞市政府办公室提供、协调100多万元,完成村自来水改造、河道清淤,并对村进行绿化,种植各类树木300余棵,花草覆盖面积达到2000余平方米,村内绿意盎然,环境宜人。

净 

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

谁能想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竟在我省率先搞起了垃圾分类!

走街串巷,你会发现贾家沟家家户户门前都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红、黄、蓝、绿四色的分类垃圾桶,房前屋后都收拾得利利索索、干干净净。

“红箱装有害垃圾,绿箱装可回收垃圾……这是我到浙大学习的成果。借鉴余村的经验,去年7月份在村里推行的。”赵忠祥告诉记者,“垃圾分类不仅是城市市民的‘必修课’,也是农村百姓必须掌握的‘必答题’,更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时尚。”

据介绍,对可回收垃圾,由村里定期定时回收;对可腐烂的垃圾,村里在山上挖了两个沼气池,进行发酵堆肥,免费提供给百姓种植有机苹果;对些有害垃圾,由村委统一回收处理;对剩余的其他垃圾由镇政府统一按时进行清运。

美 

丰收团圆节,大伙乐呵呵

环境美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心里是那个美呀!

疫情期间,赵忠祥“带货直播”,为村民卖出100多万斤红薯,大家铭记在心。

上个月底,为欢庆丰收,喜迎国庆中秋,赵忠祥策划举办了首届“丰收团圆节”文艺晚会,邀请吕剧团为村民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全村男女老少都喜气洋洋。当晚播放的《魅力贾家沟》专题片通过前后对比镜头,集中展示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为让百姓心更齐、风更正,贾家沟对村里的“先进”进行了大张旗鼓的表彰,4名最美奉献者、12名环境卫士、2名最美孝顺媳妇、3个最美庭院、1名致富带头人、1名突出贡献者走上晚会舞台集中亮相,成为全村学习的榜样。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言芳 柏磊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