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委员会在京成立,新之航荣任副会长单位!

2020-11-02 09:29: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30日讯 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10月29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全体理事会会议。来自全国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领域的近百名馆长专家和数字展示领域的优秀业界代表一同见证了全国首个“数字展示”专业平台的全新成立。数字展示专委会由中国电子商会牵头成立,是商会下属分支机构之一,由开展数字展示相关业务的组织和企业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行业性、非营利的全国性社团组织,首批发起人包括87家数字展示行业内的优质企业。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彭李辉、商会分支机构管理一部主任林汉钟等商会领导到会致辞并主持会议,参会代表审议并高票通过了《中国电子商会数字展示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表决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及专委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包括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

专委会会长由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兼任,长期专注数字展示行业研究实践的赵峰当选专委会秘书长。新之航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当选副会长单位,中博传媒等企业当选常务理事单位或理事单位。

馆长专家聚智聚力 共议数字展览新趋势新问题新动能

活动现场,陕西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强跃、北京博物馆学会秘书长祁庆国、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原馆长赵莉、中国科技馆原副馆长黄体茂、北京汽车博物馆副馆长刘井权、中国印刷博物馆展览部主任李英、沈阳金融博物馆原馆长郭俊胜、军事科学院原宣传部部长姜文明等行业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或主旨演讲。强跃馆长、祁庆国秘书长以丰富的专业实践和独到的理论思考分别介绍了当前数字展示在国内外博物馆中的应用新趋势、新理念和新问题,赵莉、黄体茂、刘井权、郭俊胜等馆长专家相继对数字展示专委会的业务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兼专委会会长王宁对专委会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希望专委会要围绕办会宗旨开展有利于推动行业发展和会员成长的各项工作、各种活动。各副会长单位代表发言表态,在分享数字展示案例与机遇的同时,对专委会工作计划亦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委会秘书长赵峰介绍了数字展示专委会业务发展定位及业务规划。专委会将遵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以繁荣数字展示经济为中心,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功能,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单位的愿望和要求,提高我国数字展示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为我国数字展示行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沟通平台。未来业务发展包括协助政府部门推动数字展示行业的发展;进行与数字展示相关业务的调查和研究,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参考建议;开展数字展示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推广国际、国内数字展示技术及应用成果,举办国际、国内技术交流活动及项目洽谈会等。

“中国4.0智能展馆设计标准”成为本次大会亮点

腾讯集团金融业务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韩开创、腾讯文旅产业研究院秘书长孙晖分享了腾讯文旅及腾讯金融在文博数字展示的业务布局及投资合作方向。“中国4.0智能展馆行业标准”制定者新之航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绎锦就“4.0智能展馆行业标准”做了解读。

新之航总经理傅绎锦在大会上讲解“中国4.0智能展馆设计行业标准”

新之航半年为中国展馆设计行业贡献10个专利标准指南

活动现场,中国电子商会为新当选的专委会各位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这些企业普遍具有行业代表性和高度成长性。

秘书长赵峰(右)为副会长单位新之航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授牌

新之航深耕展馆设计20年,在智慧城市馆、博物馆、规划馆、科技馆、企业馆、党建馆、校史馆、军史馆、警史馆、游乐馆、商业馆、个人博物馆、室内动物园、文化旅游、园林环境、乡村振兴规划、会展展陈、城市场景设计等方向进行创新研发,不断创造行业领先的经典智能展馆案例,2020年上半年新之航更是连续研发推出了1.0、2.0、3.0、4.0展馆划分标准发明专利、4.0智能展馆划分标准发明专利、网上直播展馆标准发明专利、展馆设计施工动态预算标准、展馆设计施工运营24节点流程管理标准、展馆情绪动线设计标准、全球展馆设计十大发展趋势、产品馆——“第三馆”概念、VI在展馆设计中的应用标准等九大展馆设计标准指南,得到全国展馆设计公司、展馆客户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广应用和高度称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