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蓬莱集中签约18个重点项目 亮精品、拼实绩、促赶超

2020-11-02 08:02:0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任雪娜



水母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吴延朋 曲军玮 李忠昭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仙境金秋结硕果,重点项目落蓬莱。11月1日,蓬莱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BOPP薄膜及特种胶带生产基地、海洋装备材料应用示范、发动机和醇氢燃料电池、土发集团产业合作等18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这些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品质态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为蓬莱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当天签约的18个项目,涉及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高效农业、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是蓬莱延链条、促转型、补短板的强劲引擎。其中,BOPP薄膜及特种胶带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建设BOPP薄膜和胶带涂布生产线,实现年产BOPP薄膜11万吨、BOPP胶带22万吨,达产后年产值超过20亿元。能源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主要生产海洋工程配套、能源装备、输变电及轨道交通等产品,具备10MW单机海上风电塔筒生产能力……签约项目涵盖领域广、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继6月13日集中签约15个总投资140亿元项目之后,又一批重点项目签约,是蓬莱积极推进“双招双引”、狠抓项目建设的成果显现。今年以来,蓬莱千方百计招项目、落项目、推项目,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推进“三重”攻坚的有力抓手,围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释放文化旅游产业活力、实施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开展招引,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压茬推进,力促项目提速、企业扩能、发展增效。本着“集中资源办大事、集中智慧办难事、集中力量办成事”的原则,集中力量重点攻坚,优化调整各专项指挥部,统领推进重大事项、重大片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各指挥部和牵头区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调度,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奋力冲刺,决胜全年。在年末各项工作盘点收尾、验收成效之际,为了检验工作成果,10月31日-11月1日,该区举办了亮点工作观摩活动。由区级领导带队,对全区重点项目和30个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和督导。观摩现场是“擂台”,镇街和相关部门拿出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成效最明显的的重点项目和工作品牌,摆上台面,晒出成效。集中摆擂、现场评判,孰优孰劣,在为期一天半的观摩中,高下立见。

在当天的观摩“擂台”上,不仅有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建材优科房屋产业园、爱博诺德医用材料等项目,还有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东方电气叶片制造、鼎驰木业等项目。既有推进城市更新的恒大商业综合体、利群影视文化中心等项目,也有推动乡村振兴的丘山谷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郝家村苹果示范园等项目,更有事关民生的实验幼儿园新园、国电供暖工程等项目……

年末冲刺亮风采,竣工达产早见效。在当天的观摩中,还有一批如期开工和按期或提前完工的项目,成为全区推进工作的标杆和榜样。碧桂园万寿灯台街、康爱特热敏材料、科创大厦等项目集中开工,北沟镇工业污水处理厂工程、滨海路蓬莱段、西部热源供热首站等项目工程竣工或即将投产达产。现场热闹的场景,让观摩人员感受到了抓落实促发展的成效,也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原以为我们项目进展算是拔尖的,现在这样一比,还是看出差距了。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状态,攻坚收官战,为年末冲刺注入更大的动力。”参加观摩某镇街负责人表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