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改革攻坚看烟台·访谈|姚秀霞:加快建设甜美宜居乐游的苹果之都 ·活力之城

2020-11-01 08:33:46

来源:水母网  



强化改革驱动促进 “两山”转化

加快建设甜美宜居乐游的苹果之都 ·活力之城

中共栖霞市委书记姚秀霞

栖霞市行政区划的重大变革,带来发展的大调整、大转型,在这特殊关键时期,改革的作用至关重要,创新的力量不可或缺。栖霞市将牢牢把握烟台市赋予的“生态功能涵养区、永续水源地、苹果主产区”功能定位,全面践行“两山”理论,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力促“绿水青山”加快转化为“金山银山”,奋力建设甜美宜居乐游的苹果之都·活力之城。

一、把握改革关键,增强“两山”转化动能。立足栖霞功能定位、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区位特点,坚持科学谋划、规划先行,大力实施“三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是以生态为主题,实施全域功能形象提升战略。按照“一座城市一座公园”,积极争取“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山东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着力打造城市、水系、山林、田园、路域“五大生态”体系,建设生态高地和精致城市,把栖霞打造成烟台乃至胶东半岛的“后花园”。二是以现代生态果业为核心,实施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做足做活“接二连三”文章,着力构建多主体参与、多机制联结、多要素聚集、多业态发展的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体系;以绿色环保、专精特新为导向,坚持“双招双引”与“骨干培育”双向发力,重塑栖霞工业,实现绿色崛起;着眼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打造绿色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三是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基础,实施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战略。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

二、深化改革领域,拓展“两山”转化通道。一是着力抓好改革试点。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强化拼抢争引意识,争取更多的试点政策资金项目支持,为绿色发展注入动力;对承担的14项试点任务,大胆尝试、先行先试,为工作破冰攻坚、连线拓面贡献栖霞力量。二是主动承接改革任务。在一把不松地抓好今年承担的122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的同时,突出地域特色,围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谋划推出重点攻坚事项,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提档升级。三是突出打造改革亮点。在衣家村、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典型经验被《新华社》《求是》《经济日报》等国字号媒体刊发推广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培育好规划的16个创新攻坚点,年内确保创新谋划、亮点打造工作在部门和镇街全覆盖,真正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栖霞特色改革品牌。

三、健全改革机制,凝聚“两山”转化合力。落实好市级领导领衔机制,以上率下推动改革任务落实;推行重点改革事项“一个改革事项、一名牵头市级领导、一套工作推进专班、一个具体责任部门”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夯实责任、重点突破;将改革工作纳入全市大督查范畴,整合力量、靶向调度,确保改革任务有部署、有落实、见成效;发挥《调查与研究》《改革工作简报》内部刊物和“栖霞发布”“栖霞信息”两内刊、两公众号四个市级平台作用,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对改革创新典型进行持续深入宣传,在全社会着力营造关注改革、重视改革的深厚氛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