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描绘中国发展蓝图 利好全球经济复苏——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

2020-10-31 23:26: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鑫 李琳 邓宗宇 周涛 汤晔



多国人士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也为世界经济复苏树立了信心。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 罗曼诺夫:虽然全会关注的是中国自身的经济发展,但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尤其在当前疫情等情况的影响下,中国的发展持续受到全球关注。全会公报显示中国即将出色完成“十三五”规划设定的目标,并设定了内容更为丰富的战略发展方向,中国经济正在变得更加成熟、更有竞争力。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斯瓦兰·辛格: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本身就很了不起,让外界再次感受到了控制疫情、复苏经济的希望和信心。中国通过一系列清晰的目标不仅向国内,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如何应对挑战、复苏并发展经济,这也必然对全球产生积极影响。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则将有力推动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对全球也有重要意义。

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杰拉奇: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推动绿色发展,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电动汽车等领域的迅猛发展有目共睹。中国还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分配结构,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将更加健康稳定。

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 所罗门·茨诺里:尽管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负面的影响,但中国仍然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南非也面临消除贫困等问题,我们愿意学习中国的经验。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高文勇:有关中国未来的发展,公报中提到的提升治理效能、推动绿色发展等内容令我印象深刻,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的创新发展。科技创新是现代化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希望与中国在人工智能、5G等领域展开合作,中国的创新发展将为世界各国的合作打开新的大门。

法国席勒研究所研究员克里斯蒂娜·比埃表示,中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体现了中国政策规划的优越性和高效率。在国际格局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总台央视记者 顾鑫 李琳 邓宗宇 周涛 汤晔)

(编辑 何芊漪)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