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国田协“跑遍中国”2020首届苹果之都马拉松在栖霞开跑

2020-10-31 20:08: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柏磊



水母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柏磊 )深秋季节的果都栖霞,果香醉人,大街小巷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田径运动协会、栖霞市人民政府、烟台市体育局主办,烟台落基体育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田协“跑遍中国”山东首站暨2020首届苹果之都——栖霞苹果节马拉松在栖霞鸣枪开跑。赛后,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郭晓飞,山东省田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邵海涛,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副局长王迪,栖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栖霞市副市长郑燕,烟台落基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及栖霞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为不同组别冠军选手颁奖。

此次赛事主题为“爱上栖霞,爱上运动”,旨在通过跑马打造栖霞苹果节赛事,推广栖霞集体育、教育与运动享受为一体的城市名片。

赛事共分为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5公里(半程马拉松)、13.14公里、5公里四类。赛道起始点均在龙腾广场。其中,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线路为半马线路两圈;赛道途径该市牟氏庄园、太虚宫、长春湖等优秀旅游景点,途中景色迷人,环境优美,参赛选手在跑马中享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可以将栖霞优秀的人文生态环境尽收眼底。

本次赛事最引人瞩目的是13.14公里的路线,1314取“一生一世”的谐音,旨在鼓励情侣们放下手机、走出家门、走出影院,一起肩并肩在户外感受时光在脚下静静地流淌,互相扶持着奔向远方,奔向一生一世。浪漫且含有人生祝福的比赛路线吸引着众多情侣前来参赛。

“我们俩今天早晨从东营开车过来的,平时爱好运动,前几天听说在栖霞举行马拉松比赛,我俩当时就报了名,来栖霞既能参加比赛还能吃上正宗栖霞苹果,很开心!”来自东营的李静夫妻俩高兴地告诉记者。

体育不分国界,运动无关年龄。在现场记者看到既有来自国外友人选手,也有上至花甲之年的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年轻人。“我今年51岁了,很喜欢跑步,从2011年就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天能在我们栖霞跑马拉松,这就证明咱们栖霞现在城市形象和影响力越来越好,今天我要好好表现,争取拿个好名次。”栖霞市民林洪海激动地告诉记者。

“请各位选手们各就各位,我们开始倒计时:5、4、3、2、1!冲刺吧!”8点28分,比赛正式开始。2000余名参赛者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向前奔跑。“加油!加油!” 呐喊声、加油声、脚步声让现场为之沸腾。

为保障参赛选手们安全顺利的完成比赛,后勤保障补给、医疗救护、志愿者等人员随时守候,全力为选手保驾护航。当天早晨,天气阴沉,温度下降到了9度,但是选手们各个精神抖擞,身着赛服,脚蹬跑鞋,丝毫没有因为寒冷而退缩。他们发扬超越极限自我、顽强拼搏进取的精神完成了比赛,真正诠释了马拉松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连正以2小时24分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陈为芬以2小时54分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王佩林以1小时07分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宋妍以1小时19分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于志超、赵倩一夺得了13.14公里赛冠军;苏晨夺得了5公里赛冠军。

“我来自潍坊,第一次来栖霞参加马拉松比赛,路线周边环境很漂亮,有很多红彤彤的苹果,要不是今天参加比赛,我会拿着相机记录下栖霞的秀丽景色。今天虽然有点冷,但是沿途补给很多,吃了栖霞苹果,这给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能量。”全马冠军王连正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到。

据悉,“跑遍中国”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组织发起,各省(区、市)田径项目主管单位参与推动,国内主流媒体全方位推广,百余家体育赛事运营机构积极协办,覆盖全国(不含港澳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整合各地方文化、旅游、经济、教育、公益等热点资源,带动千万跑友参与,过亿人群关注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对一座城市而言,马拉松赛更像一个独具魅力的载体,通过这个独特载体能更好的传播城市的自然风光、人文环境、城市发展等。赛道上的每位选手都以昂首阔步的姿态,拼搏进取的精神朝着赛道终点冲刺,正如栖霞这座城市一样,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围绕建设烟台市生态涵养保护区、永续水源地和苹果主产区的功能定位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