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外媒:美国就气候问题无理“甩锅”中国

2020-10-31 00:05: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随着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日益激烈的外交争端转移到气候变化领域,一名中国高层官员28日指责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甩锅”推责。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华盛顿不能向别国“甩锅”推责。

他说,美国是全球累计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国家,并且下月初将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报道称,这一争端是更广泛的中美争端的组成部分,北京一再指责华盛顿奉行“单边主义”、恃强凌弱并且未能履行其全球义务。

报道指出,美国于2017年开始了退出《巴黎协定》的三年进程,特朗普声称,这项协定破坏了美国经济。

中国上周表示,美国是“共识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没有履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报道注意到,特朗普9月底在联合国大会上无理指责中国。中国则表示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专家们说,中国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旨在树立它作为负责任全球领导者的声誉。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