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会谈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10-30 20:32:2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子路 赵洪杰



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会谈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刘家义白春礼讲话 李干杰出席

10月29日,中科院、山东省、济南市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会谈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我们签约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严重影响,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全面恢复、逐步回升、稳步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我们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教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山东由科教大省加快向科教强省转变。中科院济南科创城的建设,必将对科教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们将全力建好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加快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高度融合的创新机制,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各位院士专家创新创业搭建更好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支持山东发展,在海洋科技等领域深化合作,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白春礼感谢山东对中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去年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济南科创城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体现。希望科创城建设合作各方加强顶层设计、增强协同创新,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交流沟通,立足动能转换、强化差异定位,高效合理引导科技资源聚集,努力把科创城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介绍了中科院济南科创城有关工作和规划情况。

院省市代表共同签署《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 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合作协议》。

省和济南市领导凌文、孙述涛,中科院副院长张涛,中科院、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赵洪杰)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