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外媒:研究报告凸显美国警方“系统性种族歧视”

2020-10-30 17:10: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10月27日报道,根据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项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研究报告,相对美国各人种的规模而言,美国警察开枪打死的手无寸铁的黑人人数,是手无寸铁的白人的3倍。

自今年5月乔治·弗洛伊德被杀以来,美国国内爆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抗议活动,许多人认为这一事件成了美国警察对非洲裔美国人的系统性种族主义歧视和虐待的象征。研究人员在这种背景下发表了这份报告。

在有足够资料可供分析的4653起致死案例中,报告作者发现,被警察打死的这些人中,51%是白人,27%是黑人,19%为拉美裔,而美洲印第安人和亚裔人各占2%。

报道称,考虑到美国人口的构成,研究人员计算得出,美国土著人被枪杀的可能性是白人的3倍,而黑人被警察枪杀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5倍以上,拉美裔是白人的29%。

报告作者说,“警察致命枪击事件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导致黑人、土著人和有色人种健康状况不佳”。这份研究报告发现,753起(15.9%)警察开枪致命事件涉及的受害者都是手无寸铁的。

资料图片:10月27日,费城市民走上街头,抗议警察枪杀黑人男子的暴力行为。(法新社)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