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十支球队的“年度大满贯”来了!“桃李春风杯”市网球俱乐部联赛周日揭幕

2020-10-30 14:56:42

来源:水母网  



说起烟台的这项体育比赛,恐怕没有谁能如此独树一帜:

每年天气一冷就异常火热,但却并非冬季项目;作为世界第二大运动,不仅参与广泛,且规模一年比一年宏大。

是的,这就是烟台网球,一项每到年终就迎来最重要时刻的全民运动——11月1日,“桃李春风杯”烟台市第五届网球俱乐部联赛将在烟台市体育公园网球馆拉开序幕,一年一度的网坛盛事已万事俱备、只待挥拍!

让你看见:今年的联赛再升级

作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业余网球界的老牌赛事,市网球俱乐部联赛已走入第5个年头。一年比一年进步,一年比一年成熟,是联赛给人的最直观印象。

“桃李春风杯”烟台市第五届网球俱乐部联赛由烟台市网球协会主办,烟台市体育工作大队,开发区网球协会协办。作为联赛升级的标志之一,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参赛俱乐部扩军:正式扩至10支球队。

他们分别是:海港俱乐部、金桥俱乐部、麦芽俱乐部、樊登读书俱乐部、文经学院俱乐部、乐健俱乐部、阜瑞智能俱乐部、东方四海俱乐部、健源俱乐部、阳光俱乐部。其中,樊登读书俱乐部和文经学院俱乐部首次参赛的新军。说起来,这两支队伍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都曾亮过相,圈内其实并不陌生。

作为冬季联赛的七个常规项目,各队每轮出场顺序依次是:男单、青年男双、青年混双、常青男双90+组、常青混双(90+)、常青男双105+组、女双。

由于队伍扩充,今年联赛整体时间也比以往增多:从11月1日至12月20日的八个周里,每周日的下午1点,在烟台市体育公园网球馆和开发区柳子河网球馆,你都会看到烟台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本地联赛的“纯正血统”,选手限我市工作或生活半年以上、年满18周岁以上的网球爱好者。此外,不再对专业选手设置门槛,欢迎高水平球员加入。而允许女选手参加男子项目,不允许男选手参加女子项目的规定,也凸显业余比赛的有趣之处。

让你了解:今年的赛制大变样

有新奇就有新意,所以,今年的联赛要搞搞新意思。

一提到联赛,大家就会想到传统的单循环赛制。但作为全民参与、全民快乐的业余网球联赛来说,合理的变革更能为大家带来高质量的体验感。于是,今年联赛彻底“变脸”了。接下来,列位看官请认真看仔细——

根据新赛制,10支参赛俱乐部将分为A、B两组,每组5支队伍。其中,去年联赛前两名为各组种子队,第三、四名分别抽签决定组别,其他六个俱乐部再抽签落位。

今年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小组单循环赛,赢一场积2分,输一场积1分,弃权0分。各小组前两名出线后进入第二阶段的甲组,各小组的第三、四名出线后进入第二阶段的乙组,各小组最后一名进入第二阶段的丙组。

在第二阶段,甲组、乙组和丙组分别再进行单循环赛,重新计分计名次,每个组都要打三轮比赛。全部比赛结束后,将根据积分排出本年度联赛的最终名次。如两个俱乐部总积分相同,首先看胜负关系,其次按照俱乐部联赛的总净胜局数决定排名。如三个俱乐部积分相同,则看总净胜局数。

看上去是不是有些“烧脑”?全新赛制的改革,将是联赛的一次集体升华。

不难看出,如此安排将让联赛在第一阶段既有强弱相争,也有利于各俱乐部球员更广泛的上场参与。而在第二阶段,各组因实力相近,竞技性将更强也更好看。因此,新赛制既兼顾了俱乐部对于球员的出场安排,也提高了整体观赛水平和竞赛水准,可谓一举两得。

让你心系:今年的精彩更给力

最刺激的是,所有分组抽签谜底将在本周日的赛前揭晓。也就是说,不到开赛最后一刻,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

作为抽签重要参考,去年联赛的名次还都记得吗?当时八支俱乐部经过七轮较量,排名依次为:1、健源俱乐部;2、麦芽俱乐部;3、阜瑞智能俱乐部;4、乐健俱乐部;5、金桥俱乐部;6、东方四海俱乐部;7、海港俱乐部;8、阳光俱乐部。加上今年参加的两支新军樊登读书俱乐部和文经学院俱乐部,A、B组的大势似乎已有轮廓。

近两年,在市网协和广大网球爱好者的支持下,烟台网球发展越来越好,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度。作为赛事主赞助商,世基蓝城·烟台桃李春风冠名联赛,正是看中了网球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也与“桃李春风杯”所倡导的精神所一致。作为烟台的医养健康小镇,世基蓝城·烟台桃李春风提倡更和谐、更绿色的健康生活,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一起加入网球运动。

此外,烟台锦绣世泰雷克萨斯也为联赛助力,不仅为球友提供价值3280元的雷克萨斯自行车大奖,以及折叠自行车、行李箱、背包等幸运奖品,更送出精美的试驾礼品、代金券等。

正是有了各方的积极支持与参与,今年的联赛与以往一样,除了为冠军颁发奖杯以及前三名队员颁发奖牌,各俱乐部也将根据排名获得现金奖金,分别为: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5000元;第四名3000元;第五名至十名2000元。

作为每年烟台各网球俱乐部最看重的赛事,烟台市第五届网球俱乐部联赛从未像现在这样高调而关注。集体项目的赛事平台、本地高水平比赛的摇篮,期待本周日,共同见证烟台网球年度大戏开锣!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