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加州小伙用山东话 为烟台苹果“打Call”

2020-10-30 10:16:1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10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摄影报道)27-28日,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外事办、市农业农村局等主办的“洋眼看烟台·云赏烟台之鲜美”活动,相继走进我市多个苹果产区、酿酒基地、地标景点,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奥地利、巴基斯坦等常驻国内的20余位外国记者、网红主持人、外籍粉丝,尽享烟台美食与美酒,体验港城别样的城市魅力。用社交媒体上一系列新鲜出炉的实拍照片、视频,为“鲜美烟台”实力代言。

“我的家乡在加利福尼亚的纳帕谷,是美国著名的红酒产地,但今天在蓬莱看到如此之多的发酵罐,以及苹果、葡萄、杏子等当地水果,都能酿成可口的美酒,这还是第一回。”在蓬莱嘉桐酒业品酒区,美国小伙Kenneth Cari逐一品尝了各种口味的果酒,不时将品酒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在济南生活已有10年的他,用一口地道的山东方言,向社交媒体上的朋友隔空喊话:“在济南开西餐厅的‘老师’看过来,烟台有最好的佐餐酒,度数不高,口感丰富!”

“Delicious!Sweet!Juicy!(真好吃,又甜又多汁)”在蓬莱昊林苹果种植基地,直接从枝头摘下一个苹果大快朵颐的巴基斯坦小伙Muhammad Mudassar Riaz,猛吃一口后“感叹三连”,连称自己吃到了来中国后最新鲜、最水嫩、最脆甜的苹果。“我的粉丝在社交媒体上问我,为什么巴基斯坦国内的苹果切开之后不变色,而烟台的苹果咬上一口,颜色就迅速变深了?”“烟台苹果糖分高、水分足,切开暴露在空气中会迅速氧化,所以必须赶快吃,你的吃法很地道!”基地负责人郑文彬笑着为巴基斯坦友人答疑解惑。

“云赏烟台之鲜美”不但有美食美酒,更圆了不少外籍网红的“功夫梦”:在国家级非遗螳螂拳烟台传承基地,换上练功服的俄罗斯姑娘Semikina Daria,跟着螳螂拳传承人于永波一招一式地学起了拳法。

去年6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日报社联手打造的“烟台英文全球传播平台”正式上线,利用烟台海外社交媒体专页与“仙境烟台英文网”等,面向全球受众全方位宣传烟台的创新发展与人文魅力,充分展示烟台风采。此次“洋眼看烟台·云赏烟台之鲜美”活动,采用“线下采访+线上传播”的形式,邀请在网络上颇具影响力的外国友人及外籍记者、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通过游美景、享美食、品文化,进行一场烟台美景、美食、文化的饕餮盛宴,在中国日报社全媒体平台、“烟台英文全球传播平台”“发现美丽中国”“中国文化”、“美食中国”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等渠道进行联合全球发布,并在外国主流媒体网站进行定向推广,有效助力“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品牌的对外传播。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受众进一步了解烟台、前往烟台,在烟台投资兴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