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特检院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2020-10-29 17:10: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娜



水母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娜)特检行业的档案管理是特检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近年来,特检行业以其安全性越来越被社会了解。特检档案记录着特检技术的发展,是特种设备的原始档案,对安全事故调查以及重大技术问题有重要参考价值。因此,全面加强特建档案的管理,切实提高特检档案管理水平,会为促进和保障特检系统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烟台市特检院的档案管理涉及六大类特种设备(电梯、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档案种类多、数量大是其他行业档案所不能比拟。这些档案印证着行业每一步发展。因此,怎样保存其真实性和完整性尤为重要。

烟台市特检院历来重视档案管理,档案管理由客服中心安排专人来负责各类档案的日常维护、使用。近5年,共计整理排序、上架存储档案数十万份。随着每年检验报告数量的增多,档案室也由一个增加到现在南北两个。数量增加了但是整个档案管理比以前更加井然有序,客服中心将原来档案室存放混乱的档案分门别类重新整理上架,并且重新手工录入所有档案的电子台账。

为了提升特检档案的管理水平,烟台市特检院将信息化管理技术引入档案管理建设中,客服中心与科研中心、山东明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断交流沟通,采取边尝试、边运行、边改进的工作方式,将大部分报告纳入到检验系统办公自动化当中,极大提高了查验报告的工作效率。报告存储归档流程完毕后,只需要输入报告编号即可方便快捷地用电脑查询到此份报告的存储状态和位置,并通过办公网络,实现报告信息查询全院共享。只需用扫码枪扫描报告封面的条形码即可方便地借出、收回报告,极大提高了存档资料利用率。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