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校地合作再添新项目 又一院士工作站落户烟台高新区

2020-10-29 11:14: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10月29日讯(记者 张奕 通讯员 郭健 实习生 段虹飞)10月28日,烟台市高新区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举行了建校55周年庆祝大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李颉院士工作站”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揭牌仪式。此类“院士工作站”在技师院校设立在国内尚属首例。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颉表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是目前国内创新创业比教热门也是非常重要的领域,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将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专业优势相结合,争取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学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高新区新旧动能转化、产学研融合的强大动力。不仅有助于专业建设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也将有效地促进学院产学研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烟台市、高新区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未来,高新区将以工作站建设为契机,积极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创新成果,共同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同时,大力实施创新平台梯次培育计划,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加速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