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新华网评:“人民至上”擘画新蓝图

2020-10-28 22:51:01

来源:新华网  



“新蓝图 新征程”系列网评之二:

宋 燕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金秋十月,正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这是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也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深深懂得“人民”二字的分量。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超过6000万人,棚户区改造开工累计2157万套……回眸“十三五”,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闪耀在砥砺奋进的征程上。进入“十四五”,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人民至上依然是不变的“主旋律”。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开展网上意见征求……一系列“开门搞规划”的动作,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角引向了每一个普通的“人民”,让最广大的群众参与到治国理政中来,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顺应民心、汇聚民智、聚焦民情,就能以高度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准定位导航,切实让规划字字句句落到人民心坎上。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民之所望,素履以往。一张中国的发展蓝图,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美好愿景和梦想。让每个人都能享有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早日成为现实,让庞大的老年人群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驶向“十四五”新航程,擘画发展新蓝图,当牢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是真正的英雄。心中有人民,脚下有力量。深深扎根于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同频共振,古老的东方大国一定能在前进的道路上劈波斩浪,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书写新的更大的人间奇迹。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