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特检院圆满完成机构换证核准现场鉴定工作

2020-10-28 13:56: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杜广超 杨洪光



水母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杜广超 杨洪光10月24日至27日,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派出现场鉴定评审专家组,对烟台市特检院进行了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机构核准换证现场鉴定评审活动。经过4天全面严格的评审检查,专家组最终确认,特检院资源条件、体系运行、检验工作质量等可以满足核准规则及所申请检验项目的基本要求,现场鉴定评审工作顺利完成。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出席了评审会议,并对现场鉴定评审过程进行了监督。

10月24日,在检验检测资质评审首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吴岩首先介绍了评审专家组并对评审工作进行了简要的部署。院长刘曙光对各位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特检院的各项基本情况,表示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及评审组的要求全力配合。

期间,评审组按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鉴定评审细则》等法规标准的要求,采用面谈交流、电话询问、查阅报告记录等方式,对特检院资源条件、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及实施情况、检验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核查,重点查阅了文件控制、人员持证及注册、仪器设备管理、报告及记录控制等方面的见证材料;抽查了49个检验项目的126份存档报告;现场核查了移动式压力容器检验、安全阀校验两个场地。在4天紧张有序的核查、交流过程中,院各部门、各工作站积极配合评审工作,周末加班加点,顺利完成所属工作。

10月27日,评审组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与特检院领导及相关人员沟通后,签署了《特种设备鉴定评审工作备忘录》。在评审末次会上,评审组对特检院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特检院的资源条件满足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实施可靠、检验工作质量总体良好,并就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院长刘曙光对评审组专家4天以来的辛勤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就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将认真对待、积极整改,不断提高质量管理和技术能力水平。

下一步,特检院将以此次换证核准评审为契机,结合评审组提出的建议要求,持续加强质量管理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检验检测质量,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