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

2020-10-28 10:43:07

来源:水母网   评论员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身负“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十四五”规划精彩开局的历史重任,全市上下倍感振奋和自豪,深感责任与担当。“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只有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披荆斩棘、行稳致远。这就要求我们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纵观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从严管党、治党,是党加强自身建设不变的旋律,贯穿了中国革命、改革、建设的全过程。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从严治党,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严峻复杂,做好“六稳”、实现“六保”任务艰巨,特别是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进入迎接“多个大考”、实现“多个目标”的攻坚冲刺期,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以管党治党的新作为促进各项工作新提升。

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要以更严的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重点破解“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中央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市委也先后研究制定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文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做到党委“不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不松手”。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只有如此,才能推动主体责任层层压实、逐级落实,形成既抓业务又抓党建,当好“责任人”,不做“局外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的浓厚氛围,才能把“严”的要求体现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体现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狠抓落实上。

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基层,重心也在基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效、先进的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关键,也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保障。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又要探索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和形式创新,强化基层政治引领,将基层党组织这个根基打牢。城市基层党建要做到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力、资源融合力、组织辐射力、服务凝聚力,农村党建要大力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加强农村党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同时要做到“两新”组织党建提质扩面,让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坚如磐石,稳如泰山。

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大计。如何让干部队伍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关键是要突出实践实干实际,大胆选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干部。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也是识别评判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尺,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这都要求我们注重在百项“三重”、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中发现识别干部,在疫情防控、改革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考验干部,在基层一线和吃劲岗位中磨炼成长干部,让有能力的、有潜质的干部有机会,让熬资历、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各级都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矛盾不躲闪,危急关头豁得出靠得住、关键时刻冲得上拿得下。

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放松,要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长”“常”不懈,着力强化党建之根,切实树牢党性之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没有完成时”的执着,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更加清正的党风政风,更加淳朴的社风民风,为烟台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凝聚精气神、增添正能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