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聚焦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丨90后姑娘办起家庭农场

2020-10-28 10:37:3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李文利和她的团队忙着招揽对接新客户。

一杯暖和的茶汤里,飘着枚硕大的枸杞。这份暖意,让烟台90后姑娘李文利展出的枸杞摊位围满了客商。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昨天启幕。展会现场,参展展商各亮家底,有特色、品牌化的产品迅速吸引展商眼球。

“买枸杞不用去西北,在山东莱阳,就能吃上品质很棒的枸杞!”热情而有亲和力的脸,远远地就听见她响亮的嗓音。今年30岁的李文利戴着一副黑边眼镜,和她的团队忙着招揽对接新客户。

从护校毕业工作后,李文利过着城市上班族的生活,没有像同学们一样,去更大的城市发展,2016年,她转身回到了父母的身旁。“父母年纪大了,我想在他们身边,多陪陪他们,减轻他们的压力,便有了回乡创业的想法。”李文利说。

回乡创业做什么?在跟随父亲前往青海的机遇下,李文利亲身体验到了青海枸杞的养生作用,她意识到可以将青海枸杞引入莱阳种植。“回乡后和家人一起成立了莱阳市团旺镇海洪山家庭农场,枸杞采购一方面来自青海的基地,一方面自己在莱阳种植。”李文利说。

引入青海枸杞种植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因为两地海拔差异,枸杞种植产量也有所不同。李文利说:“因为青海当地的种植区域在海拔3500米以上,每亩产量在800斤左右,我们莱阳当地达不到,每亩产量只有300斤左右,但营养、效用都很好,我现在自己已经种了10亩地。”

“以前枸杞一大盆卖58元,现在,经过包装的能卖88一斤。”在李文利带来的展品中,采用精美小茶具包装的枸杞茶令人爱不释手,这是她2018年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带头人培训后,学习到包装产品知识,融入商标和自己的名字。红枸杞茶每盒售价有158元和398元两个价位,采摘的野生黑枸杞茶每盒售价则为698元。

“我们的品牌叫‘一团鲜’!我们的团队12个人平均年龄28岁,就像一团火!”李文利笑着说:“现在村里已有五、六户一起跟我种植了,我希望带领全村百姓种植枸杞,增收、致富。”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