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 与世界共品烟台苹果

2020-10-28 08:04: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吸引国内外主要苹果地区20余家展团、300余家企业参展——

与世界共品烟台苹果

金秋十月丰收季,烟台苹果分外红。10月27日上午,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仪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烟台农学会、烟台市苹果协会共同承办。大会以“创新·提质·增效·富民”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主要苹果产区及优质果品地区展团20余家,涉农企业300余家。

大会结合新时代果品产业发展最新趋势,举办推介交流、现场观摩及重点项目签约、农产品线上平台对接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及线下活动,重点突出新时代水果产业新变革,推动整个水果行业可持续发展。

专业苹果展走出“国际范”

国际标准,世界眼光。

本次国际苹果节,让烟台再次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在大会开幕式上,来自国际果蔬行业的官员和专家纷纷表达了对本届苹果节的关注。新西兰出口局普伦蒂湾分局局长乔安娜·霍尔专门录制了视频,向苹果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同时期待,在今后能与烟台开展更多的合作,让更多的新西兰人能品尝到正宗的烟台苹果。

法国总统农业顾问、欧盟果蔬跨行业联盟主席布鲁诺·杜邦也对苹果节给予高度关注,“法国很多城市与烟台已经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希望能通过双方的交流,将来能把更多的果蔬品种引进到中国,共同推进苹果国际化、产业化,打造更加优质、健康的果蔬产品。”

以高质量展会,打造烟台苹果品牌,这是果品行业专业人士的共同期待。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表示,烟台是中国苹果栽培最早的地方,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素有中国苹果之都和中国苹果第一市的美誉。如今,烟台苹果也有很好的苹果优势和发展模式,“希望能通过这次高规模的展会,大力推介烟台苹果,深挖品牌内涵,争取为为中国农产品开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黄竞仪如是期望。

“在烟台举办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对于持续提升烟台苹果品牌影响,重振烟台苹果发展雄风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本届苹果节,国家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如是评价。他认为,通过举办苹果节,可以让更多的人深入烟台苹果产区,了解烟台苹果,也有助于苹果的营销推广,更能让优质的品牌苹果走进千家万户,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国,百姓的幸福果。

不干则已、干则一流。本届苹果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苹果节打造成为继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之后的我市又一大品牌展会,成为推介烟台苹果、展示烟台形象的重要窗口。通过创新形式、创新活动,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化展会观展体验,力争将节会办成国内最具影响力、号召力和高含金量的苹果例会。

特色展馆展示苹果“大世界”

不一样的展馆,展示出不一样的“苹果世界”。本届苹果节,风格特异、别具匠心的苹果展区设计,成为节会最大特色之一。

从展馆正中央步入展区,B馆的布局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两个数米高的苹果造型展柜分居展厅两侧,展厅上方的苹果吉祥物招手迎宾,烘托出浓浓的苹果节日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B馆走廊两侧,主办方设置了全国苹果主产区、山东苹果主产区、山东特色农产品展区、烟台特色农产品展区、世界苹果品鉴区、网红带货区及中国好苹果大赛展示区等共七个板块。在全国苹果主产区的陕西陕北果香果业果品有限公司展位前,总经理边晓云在不时的跟参展商介绍推介陕西苹果,对于此次参展,他感慨颇深,“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烟台苹果,无论是农机设备还是种植技术都值得我们学习,这一趟来的真值。”

作为东道主,烟台苹果自然不能落下。在A馆市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馆,烟台八个大产区苹果齐亮相,红色的富士,绿色的国光,黄色的金帅……各种品类的烟台苹果汇聚成最甜美的果香。

烟台苹果看栖霞。以牟氏庄园为造型搭建的栖霞馆,格外令人瞩目,展馆门口用数百个苹果拼接而成的“苹果之都,活力栖霞”宣传图案更是令人称赞。步入展馆内,除了各种苹果外,苹果脆片、苹果酒、苹果醋等苹果特色产品同样吸引了参展者好奇眼光。“栖霞苹果已经名声在外,现在我们通过苹果还研发出了苹果面膜、牙膏、肥皂等,今年就能大规模量产。”烟台博士达集团烟台办事处主任隋佳媛说,“此次参加展会,也是对我们新产品的一次非常好的推介。”

在莱阳馆,莱阳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德展在不断的给参展商们介绍特色产品。对于此次参会,他表示,“展会的规模和层次都非常高,给我们很好的展示平台,也让我们学习见识了别的产区的苹果,这个意义更是非凡,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产业联盟抱团赢未来

品苹果,谋合作,赢未来。

本届节会,合作交流,共赢未来成为众多参展人的共识。上午10时许,在开幕式现场,中国苹果产区发展联盟和中国苹果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烟台农学会会同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市苹果协会共同发起,国内苹果主要产区、果品研发及生产、品牌端、流通端、资本端等专业机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权威媒体组成。对于联盟的成立,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表示,“将通过联盟之间的融合、互动交流,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产业数据,齐心协力推进苹果全产业链发展,共同推动中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苹果搭台,招商唱戏。节会当天,组委会安排了项目签约环节,19个重大项目实现集中签约。市农业农村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大型电商平台合作项目,阿里巴巴集团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的立体化产业发展优势,与烟台市在农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农产品电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栖霞市齐鲁泉源“天下果仓”项目总投资55亿元,将加快推进苹果产业现代化全产业链,预计可实现年经营收入200亿元……一个个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为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了新动能。来自组委会统计数据,目前已达成意向项目20多个,意向金额300多亿元。

本届展会,还在展销对接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采取“线上+线下”的办会方式,现场洽谈、面对面交易与“网红”主播带货叠加发力,加强产销对接,实现极佳经济效应。

展会,不仅仅是专业人士参与,普通大众的参与让展会极具人气。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节会还将举行中国好苹果、好技术、好果园大赛,以及烟台苹果主题摄影大赛、烟台苹果绘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为大会增添文化味道。同时,线上开展的好智慧苹果“云参观”、“烟台好苹果”话题短视频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苹果产业圈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