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我市开幕

2020-10-28 07:54:0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水母网10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10月27日上午,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术平、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原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各市分管副市长,市领导王晓敏、朱秀香、吴承丙等出席。

于国安强调,山东是农业大省、果业大省,当前果业发展已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国际苹果节举办为契机,聚焦果业发展高品质、高标准、高效益,加强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和集成应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扎实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集约化栽培、机械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进一步选标定位、加压奋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苹果果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张术平在致辞中指出,烟台是我国现代苹果的发源地和主产区,烟台人民对苹果抱有深厚感情。烟台市将以举办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为契机,放眼国内国际,主动对标先进,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高标准建设山东省苹果·果业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共同体,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把富民作为第一目标,深化以苹果为重点的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苹果产业规模化经营,实现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把交流合作作为必由之路,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诚邀四海宾朋,携手八方来客,在苹果种植、种苗培育、精深加工、仓储物流、休闲观光、营销推介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推动苹果产业发展再增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本届苹果节主题为“创新、提质、增效、富民”,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烟台市承办,期间将举办“线下”全产业链展示、招商签约等系列活动。活动得到联合国和有关国家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新西兰出口局普伦蒂湾分局局长乔安娜·霍尔,新西兰陶朗加商会会长马特·考利,法国果蔬协会跨行业联盟主席布鲁诺·杜邦,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戴文德分别发来祝贺视频。

开幕式上,中国苹果产区联盟与苹果品牌发展联盟、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加工分会、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烟台分院、国际果汁工业保护协会烟台办事处成立,19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幕式前,市领导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巡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