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探访夹河新城片区 东关大桥拆旧建新 懿荣中学明年九月投用开始招生

2020-10-28 08:06: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邹春霞 通讯员 衣春旭



东关大桥拆旧建新,懿荣中学明年九月投用开始招生

夹河新城片区发力基础设施完善新城“骨架”

全国500强央企“操刀”,203亿资金大手笔投向夹河新城片区!开展包括路网、桥梁、绿化景观打造、片区整理等及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 东关大桥拆旧建新,懿荣中学明年九月投用开始招生……随着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记者探访现场发现,烟台九大片区之一的夹河新城片区从完善城乡交通路网、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三个方面发力,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新布局。

36岁东关大桥拆旧建新

上午,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福山区河滨路、文昌街、城里街交叉口处的东关大桥施工现场为您打探最新的施工进展。

在桥墩桩基区,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运作,在钢筋绑扎区,工人们正在切割钢筋,旁边的一幅一米多宽的临时过河管线桥正在建设中。

“东关大桥的老桥是要拆除的,上面那些通讯光缆、高压线以及各种管线,都要移到旁边那个管线桥上去,这个位置建一个新桥,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中铁十四局、东关大桥项目方负责人李国强介绍,目前东关大桥现场1号墩、2号墩、3号墩桩基施工各两根,其中1#-1,2#-1完成水下混凝泥土浇筑,临时过河管线桥(廊桥)施工50%,剩余上部结构正在施工。

“我和东关桥同岁”一位路过的市民回忆道,老的东关大桥有36岁了,记得父亲说,当年是几位侨乡捐建的。记者了解到,东关大桥旧桥又名福城桥,于1984年前后建成通车,为单幅桥,桥梁全长143.38米,全宽12.85米,2019年经鉴定为危桥。

东关大桥跨越内夹河,连接河滨路与河滨东路。新建东关大桥计划投资6000万元,项目全长约204米,其中桥梁全长145.16米,桥宽28.5米,桥梁孔跨布置4×35米,桥型为预制小箱梁装饰斜拉桥,主桥斜拉索设计,采用双索面扇形布置,两侧主塔桥面以上高35米,中塔高30米,主桥断面按双向4车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布置。

东关大桥计划年底完成桥梁底部结构施工,2021年10月预计正式通车。

懿荣中学明年九月投用开始招生

记者来到夹河新城片区首个公共服务设施——懿荣中学的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这个项目明年九月投用开始招生。

在现场,记者看到,绿色的围挡后,楼体已经施工到三层左右。中铁十二局、懿荣中学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承斌介绍,现在初中部南楼一层结构施工完成,北楼正在进行一层内架施工;高中部正在进行二层顶板平板铺设;综合楼负一层结构已经完成;报告厅负一层正在进行顶梁板钢筋绑扎;文体

馆正在进行防水保护层浇筑。

据了解,懿荣中学总投资约2.7亿元,占地面积约176亩,规划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及阶梯教室、餐厅、体育活动室和学生宿舍等。学校设立初中和高中教学班各50个,容纳5000名学生,争取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9月份交付使用。

作为夹河新城第一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争取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努力打造全市一流名校。

教育设施方面,东方剑桥烟台教育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计划建设包括国家计划内招生本科大学、中职学校、国际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目前,项目1#教学楼正在进行主体五层施工;2#教学楼主体五层混凝土浇筑已完成;3#宿舍楼正在进行主体四层施工;4#宿舍楼正在进行地上一层施工;5#餐饮中心正在基础施工。

内夹河景观提升工程年内启动

道路和桥梁工程可称得上是城市的“筋骨”,今年,基础设施发展“脉动”正在进行: 目前,奇泉路南延一期、林西线王懿荣大街至钢厂路段已竣工通车。青年南路南延外夹河桥已列入市级重点工程,目前规划方案已通过,待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后开工建设,将在福山城市南部新建一座跨外夹河桥,进一步畅通福山与芝罘、莱山等周边市区的交通路网。

在绿化景观打造方面,以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城市绿化和景观提升为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夹河新城公园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夹河新城景观名片。

记者了解到,2020年—2021年,福山区计划启动城市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主要包括仉村河河道治理及景观提升、懿荣中学周边、奇泉路南延(王懿荣大街至杏坛路段)、乐康大街(奇泉路南延至康悦路段)、夹河岛公园、内夹河景观提升等工程。

内夹河景观提升工程力争年内启动景观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集观赏、休闲、娱乐、湿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景观长廊,将为福山百姓提供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与此同时,2020年—2021年,福山区还计划启动夹河新城范围内片区整理项目以及谋划两个片区的安置区建设,同步启动便民市场、社区医疗、幼儿托管等配套服务设施。下步,要重点在路网修建、桥梁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绿化景观打造、片区整理等方面启动一批重大工程建设。YMG全媒体记者邹春霞 通讯员 衣春旭摄影报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