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阜山镇庙后吕家:党建引领村企携手情暖夕阳

2020-10-27 12:07: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琛 王再进



水母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琛 王再进 记者 洪涛)重阳节这天,阜山镇庙后吕家村年逾八十岁的吕大爷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六个馒头。他说:“上了岁数吃得少,饭菜总是吃上一顿剩下的,馒头多加热几次就变得又黑又硬。今天,村党支部和志愿者给我发了新鲜的馒头,还告诉我,以后天天都能吃上新鲜的饭了。”

和吕大爷一样,从10月25日起,招远市阜山镇庙后吕家村80岁以上的老人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面食,这得益于“笑脸进社区 情满夕阳红”——80岁老年人爱心助残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笑脸进社区 情满夕阳红”活动由阜山镇人民政府主办,招远市民政局、招远市总工会、招远市妇联、招远市农商银行、金鸿职业培训学校、招远市人力资源协会、招远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协办,由庙后吕家党支部合作社、烟台笑脸家庭服务公司承办。烟台市民政局、招远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民政局、阜山镇政府、招远市农商银行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参加活动。

活动9:30开始,庙后吕家村书记吕瑞进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努力构建满足农村老年人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

随后,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田秀英老师分享了她的道德事迹,并为在场的30多名少先队员签名;志愿者们为现场所有老人免费理发、剪指甲;现场还进行了吕剧、唱歌、击鼓等精彩的文艺演出;笑脸家庭服务公司为老人们发放了馒头、鸡蛋和牛奶等物品,活动期间,来自现场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11200.42元。

上午11:0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发表致辞,表达了对老年人的祝福以及对本次“笑脸进社区 情满夕阳红”活动的认可,最后由田长青书记宣布,爱心献餐活动自今日起,正式启动。

据悉,在后期的助餐行动,笑脸家庭服务公司将每天把新鲜的馒头、花卷等面食送到村内,符合条件的老人可以免费领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由村两委或党员上门发放。助餐行动不仅能让老人吃到新鲜面食,更希望通过每天的交流给老人更多的人文关怀,及时发现就餐老人的身体情况,提供更进一步的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心企业笑脸家庭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作为家政服务公司,日常中有不少客户就是需要陪护和照顾的老年人。我们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应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助餐活动,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参与到敬老助老的活动中来。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