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最生动的红色教育!烟台农商银行团委走进刘公岛开展红色团建活动

2020-10-27 08:52: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震





水母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姜震)感受红色文化,寻找历史足迹。10月24日,踏着深秋的脚步,烟台农商银行团委组织30名青年员工来到威海刘公岛,开展了“铭记甲午国耻 梦圆中华复兴”主题团日暨红色团建活动,让青年员工感受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培训。

这是一次精心组织、充实丰富的行程。上午9点半,大家来到著名的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进行红色文化学习。这里以历史文物、图片资料及沙盘、模型、塑像、影视等展示形式,再现了北洋海军与甲午战争的历史过程,以及北洋海军将士捍疆卫国、勇于牺牲的爱国壮举。

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下,大家重温了这段往昔历史。威海刘公岛是中国近代历史的见证和缩影,100多年前,这里曾是清朝北洋海军的基地,也是中日甲午战争的主战场,还曾蒙受英租殖民统治的耻辱。甲午战争中,北洋海军将士在这里浴血抗敌、为国捐躯,谱写出悲壮的爱国主义篇章。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烟台农商银行始终重视对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开拓丰富红色文化的广度和深度。在参观过甲午战争博物馆后,大家不仅被先辈们的英勇气节所震撼,更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

下午,大家进行了考验团队协作力的“按图索骥”定向团建活动。教练分发任务书后,三个团队开展了“寻找甲午足迹”的团队对抗。通过“雷区取水”、“中流砥柱”等考验团队智慧、协作力等一系列趣味与体力相结合的环节,培养了大家相信团队、融入团队、奉献团队的团队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活动最后,大家致敬甲午抗战英雄,在北洋海军忠魂碑前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

经历了一天充实的活动,烟台农商银行团委委员宋超群有感而发:“本次红色教育之旅是总行新一届团委成立之后举办的第二期青年员工团建活动。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员工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团队凝聚力,更重要的是通过缅怀甲午海战的历史,让我们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国家社会及我们烟台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员工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先烈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烟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