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第二集:精准发力

2020-10-27 09:57:09

来源:央视网  



三集政论专题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10月2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20:00黄金档播出第二集《精准发力》。

精准扶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最鲜明的特征。确立精准扶贫的思想,是实事求是精神在中国减贫事业中最生动的运用、最鲜活的体现。

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

面对贫困的“顽疾”,精准扶贫就是“靶向治疗”。

能不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如何发展产业,保障稳定脱贫?如何用制度兜底,解决贫困群众住房难、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吃水难、对外联系难等民生问题?这些都要看精准发力是不是扎实到位。

精,要用心才能做到;准,要见效才算到位。精准发力,需要耐心摸清家底,需要找出适宜路径,需要切实取得成效,需要下一番“绣花”的功夫。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