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2020-10-27 08:00: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水母网10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10月26日上午,烟台市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开工建设,副省长于国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术平、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王晓敏、朱秀香、吴承丙等参加。

于国安强调,实施老岚水库枢纽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保障烟台中远期供水安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烟台市要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加强协作,深入细致地做好土地征用、移民迁占、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强化建设标准和质量监管,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真正把工程建设成样板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早日发挥综合效益。

张术平指出,老岚水库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饱含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凝聚着各方心血智慧,承载着700多万烟台人民热切期盼,是烟台水利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努力实现2024年前具备蓄水条件的目标。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一丝不苟抓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努力建设百年工程、精品工程。要用心用情做好移民安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建设,让库区移民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要用好各种政策,统筹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土地集约利用和生态保护水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把工程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水源支撑,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烟台应有贡献。

据悉,老岚水库是改革开放以来全省第2座、胶东地区第1座新建大型水库工程,规划库容1.58亿立方米,工程以供水和防洪为主,建成后可大幅提升我市供水能力,提高市区防洪标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